财富生活 > 正文

京东618晚8点火爆开场 10分钟破亿品牌同比增长23%

金融投资报 2023-06-01 15:40:31
| |
2023年5月31日晚8点,火爆开启的京东618,美的、海尔、小米、格力、Apple等品牌瞬间破亿,10分钟破亿的品牌数量同比增加了23%,超六成的新商家5分钟成交额突破五月日均全天,近五成中小商家成交额增长超200%。

金融投资网记者 梅婧

2023年5月31日晚8点,火爆开启的京东618,美的、海尔、小米、格力、Apple等品牌瞬间破亿,10分钟破亿的品牌数量同比增加了23%,超六成的新商家5分钟成交额突破五月日均全天,近五成中小商家成交额增长超200%。

相比于20年前要苦等一周才能收到网购商品,在京东618刚刚开启,全国超300个城市的消费者最快分钟级就收到了自己订购的预售商品。

好货云集 多品牌成交额表现抢眼

今年京东618,参与百亿补贴的商品数量将达到3月上线百亿补贴频道后的10倍以上,其中包括200多款超级爆款和近万款行业爆款。在开门红前10分钟,手机、家电、酒水成为最受追捧的品类。

5月31日晚8点开启瞬间,海量订单蜂拥而至。

3C数码品类依旧表现强劲。开门红10分钟内,Apple品牌成交额1秒破亿,小米、荣耀、OPPO、vivo、华为、三星等手机,以及MiniLED和OLED显示器、微单相机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100%;电子教育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120%,学而思、小猿、作业帮等新晋品牌表现亮。

开门红前10分钟,霍尼韦尔、源氏木语、索菲亚、水星家纺、膳魔师超3000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京东汽车整车品类成交额也同比增长128%,其中新能源汽车品类同比增长200%。

此次618,家电家居新品爆品深受追捧。如美的1.5匹新一级酷省电空调成交额同比历史机型增长超5倍;索尼75英寸4K专业游戏电视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罗莱新品冰皮凉被成交额环比增长超10倍。

京东奢品整体成交额也较为亮眼。宝格丽、Tiffany、Bottega Veneta、纪梵希等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Prada、Valentino等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倍,浪琴、天梭、美度等15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

受益于京东百亿补贴强力拉升的影响,“49元衣鞋三件任洗”产品拉动洗衣洗鞋品类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20%,“79元空调清洗”产品拉升品类订单量同比增长190%,而价格成为关注焦点的珍品拍卖品类成交金额也取得同比超4.6倍的亮眼增长。

大容量固态硬盘价格持续下探,带动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开门红10分钟内,同比去年降价幅度达50%的2TB固态硬盘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倍。正值儿童节即将到来,京东为家长们专门提供了大牌文具1元福利抢活动,一万多件商品只用了10秒就被抢购一空。

今年京东618,“交个朋友”正式入驻京东直播。开门红当晚,罗永浩6.18折京东直播卖房,上架即被一名上海用户拍下,一单立省120多万元。

除了个人消费者,此次618还带动了企业客户商品及服务采购。开门红10分钟,商用工作站采购额同比增长3.9倍,电脑办公设备租赁采购额同比增长4.3倍;商用电器采购额同比增长56%,其中商用净水设备采购额同比增长91%。

618开门红期间,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通过京东工业实现供应链降本增效,大量专业工业品类采购额快速增长。其中,机械及行业设备品类采购额同比增长220%,动力工具品类采购额同比增长212%,电线电缆采购额同比增长195%。

技术赋能 多款2D真人孪生新主播上线

今年的618期间,京东将推出超过200项针对消费者痛点的全链路服务,以及80余项行业首创、行业独有服务,持续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保驾护航。

基于“线上下单、门店发货、商品小时达最快分钟达”的即时零售服务优势,开场10分钟,全国超700个县区市的消费者已收货,其中京东小时购首单送达仅用时9分钟,成为京东618即时零售全国首单。

京东药急送携手达达快送,在全国超过400个城市提供24小时送药上门的服务。5月31日晚8点开启后,家住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的张先生,通过药急送下完单仅过了4分17秒,就收到急用的肠炎宁片。

优良服务的背后离不开数智技术的支撑。今年618期间,京东物流持续发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升级商务仓等产品与解决方案,针对物流入库、在库、出库等多环节提供15项高标准服务承诺以及8项必赔承诺,全面提升商家体验。同时,京东物流继续扩大智能快递车的服务范围,已在全国常态化运营的600余台智能快递车已将配送范围进一步深入到县区,以科技助力用户的快递收寄服务。

开门红开启10分钟,京东云每秒用户访问峰值同比提升112%。在平稳支撑京东万亿级交易的同时,京东云实现成本的大幅降低,每年节省成本达数亿元。

基于言犀产业大模型,京东云全面升级面向消费者7×24小时不断线的贴心智能服务,开门红开启10分钟,京东云言犀智能客服累计咨询服务量超234万次,保障优质用户体验。

在京东云言犀多模态人机交互技术支撑下,言犀虚拟主播应用全面升级,在今年618 前上线了32款 2D 真人孪生新主播, 同时超100位数字人主播全天候在线,满足全品类、多场景商家直播需求。开门红开启10分钟,言犀虚拟主播开播商家较去年11.11增幅近4倍,为品牌直播间带来低门槛、高转化。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