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中国市场表现强劲 星巴克2023财年第二季财报超预期

金融投资报 2023-05-03 13:07:25
| |
财报显示,星巴克第二季度净营收87亿美元,同比增长14.5%,超出市场预期的84.2亿美元,中国区则增长3%;归属公司净利润为9.08亿美元,同比增长34.7%;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79美元,上年同期为0.58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0.74美元,预期为0.65美元。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梅婧)日前,星巴克公布了2023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星巴克第二季度净营收87亿美元,同比增长14.5%,超出市场预期的84.2亿美元,中国区则增长3%;归属公司净利润为9.08亿美元,同比增长34.7%;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79美元,上年同期为0.58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0.74美元,预期为0.65美元。

尤其是中国市场,随着顾客重回线下门店,带来了客流量的强劲反弹,推动门店在所有时间段、位置和城市都实现了全面强劲的复苏。第二季度末,星享俱乐部活跃会员数反弹至1780万,并于第三季度首周再创历史新高。具体看,第二季度,同店销售额增长3%,同店交易量增长4%,平均客单价下降1%,实现自2021财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首次同店销售额正增长。其中,三月份,相较出行限制加强的去年同期,同店销售额更是增长了30%,且第三季度这一增长势头仍在继续。

与此同时,专星送(外卖业务)需求也保持强劲,较去年增长21%,占总销售额的23%。其中数字渠道销售占比达47%,较去年增长4%,不难看出专星送业务的高增长性。

值得关注的是,季度内星巴克中国净新增门店153家,较上季度增长一倍以上。过去三年,尽管面对疫情影响,星巴克依然在有条不紊发展门店。截止二季度末,星巴克在244个城市运营超过6200家门店,正朝着2025年运营9000家门店的目标稳步向前。

在星巴克看来,第二季度中国市场的强劲复苏标志着星巴克业务迎来重大转折,开始摆脱三年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影响,彰显了星巴克与顾客建立的深厚情感联结、强大的品牌实力,以及其拥有强大的营运能力,可以满足快速释放的市场需求。

星巴克首席执行官拉什曼·纳拉辛汉表示,“我们预计中国市场将向着门店数净新增13%的年度目标稳步向前。此外,亚太市场,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以及拉美市场也有望实现增长,成为推动我们全球增长的更重要的力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