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成都商圈“现象级”开业!龙湖天街助力城市消费“加速度”

金融投资报 2022-12-28 10:55:31
| |

拼经济正按下加速键。

多个省市出海包机抢订单、各大商圈人气复苏、旅游市场现回暖迹象……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优化,全力“拼经济”时代下,所有人都开足马力。

在这场比拼经济复苏的火热竞争中,龙湖在成都的第九座天街系购物中心——蜀新天街拉开帷幕,抢跑消费市场。

这个岁末,烟火正浓郁。

抢跑的天街

烟火气,是一个城市跳动的脉搏,更是城市消费力的代名词。

最新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

与此同时,由于年关将至,各地消费潮涌,多个网红餐饮又现排队、北京环球影城人挤人、广州热门景区人山人海……城市烟火气正快速回归。

对此,财通证券表示,消费者信心正逐步恢复,潜在消费动能将得到释放。线下零售业态凭借其“即买即得”和强体验,将牢牢占据零售市场70%的份额,线下仍是零售主战场。

嗅觉敏锐的龙湖,正在西南消费重镇的成都,开启加速跑。

刚刚过去的周末,龙湖商业在成都打造的第九座天街系购物中心——龙湖成都蜀新天街正式开业,人气爆棚,热闹非凡,为冬日消费经济增添了一抹亮色

不仅如此,龙湖商业在成都旗下的其他天街和1座星悦荟也全力激发消费活力,进一步带动消费跑出“加速度”,助燃城市烟火气。

坐落于郫都区的蜀新天街,定位城市乐享生活中心,与6号线蜀新大道站无缝接驳,是区域首座TOD商业体。其招商率已达99%,其中西南、成都和区域首进品牌占比超过60%,构筑独家竞争力。

除了拥有邻你生活超市、孩子王、玩具反斗城、优衣库、UR、乐高、星巴克、奈雪的茶、烤匠、生如夏花、布拉诺、竹涟烧肉等多个知名品牌外,蜀新天街还规划出青春时尚潮流高地、悦动生活方式集成空间、轻活美食乐聚场、一站式儿童成长生态圈等多个区域独有特色消费场景,引领区域消费新格局。

设施方面,蜀新天街打造的两大绿色广场——超4000平方米的下沉公园广场和超过16000平方的绿地公园广场,再加之毗邻的创智公园,三大公园围绕其中,真正实现在公园里逛天街,吸引了不少前来打卡的亲子家庭。

“早就盼望着蜀新天街开业。”家住蜀都新城的乔女士语气中难掩喜悦之情:“这一片基本没有大的综合商业体,之前带娃娃只能去其他区的购物中心。现在天街就在家门口,热热闹闹地过了平安夜、圣诞节。”

在业内人士看来,蜀新天街的落地,为当下稳步升温的成都商业市场注入新动力,彰显了龙湖商业不断重塑自身特色,布局新业态,辐射周边商圈发展,重塑商业活力的韧性。

周六一大早,蜀新天街就有好多人,我和朋友挤都挤不进去,感觉郫都人全都过来捧场了。现场有花滑、音乐派对、集市等各种活动,热闹喜庆。而且新开业折扣很多,餐饮全场五折,我们从上午逛到晚上,吃饭都要排队。”乔女士意犹未尽地表示。

最新数据显示,12月24日-25日,开门迎客的蜀新天街总客流超26万,两日总销售超2300万,20家品牌斩获全国业绩第一!

天街在助燃消费热潮、释放区域消费潜力的能力可见一斑。

在引领商业形势变革的同时,龙湖天街还不断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和产品,以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有力推动成都内需潜力稳步释放,为2023年“开好局”夯实基础。

天街里的他们

消费,一头连着生产,另一头连着民生福祉,是牵动无数制造产业的关键引擎,更是稳就业、保民生的核心抓手。

蜀新天街的开业,给消费者们带来诸多惊喜的同时,也给渴求着新机会,盼望着新转机的商家和就业者,提供了更多新的可能。

“蜀新天街的海乐健身黑金店是我们目前投入最多、配置最高的门店。”海乐健身总经理刘羽表示。

过去三年,健身行业可谓冰火两重天,较之线上健身的强势崛起,线下门店则经历了一轮轮洗牌。然而,主打线下场馆运营的海乐健身却上演了一场逆势突围大戏。

“我们2020年才开始入驻购物中心,算是抓住特殊时机开拓业务,目前已经入驻了好几座天街,蜀新天街自然也不会错过。”刘羽坦言:“这几年,除了疫情原因要求闭馆外,其他时间都正常营业,团队比较稳定,生意还算不错。”

在刘羽看来,除了优良的地段、便利的交通、多元的消费业态、辐射周边的高消费力小区等引流拓客能力外,龙湖的TOD网格化布局亦是助推海乐健身持续拓展的利器:“这些年天街在成都持续开业,一方面有助于我们品牌拓张,同时也能让消费者更放心。虽然疫情还有些影响,但我们对蜀新天街门店充满信心。”

据悉,12月24日蜀新天街开业当天,海乐健身黑金店获得了全国门店单日销冠。

另外,孩子王、UR、NITORI、全民畅读、JNBY、KICKS LOUNGE、New Balance1906、ANTA、妍丽、little Mo&Co.、华为、火焰里、布拉诺、不站、莱芙缇、生如夏花等多个品牌也夺得全国单日单店销售额第一或再创业绩新高。

消费活起来,更多的人就会有活干。

在年末这个关键时点,蜀新天街的火爆开业及后续的一系列特色主题展和优惠活动,在加速区域客流流入消费回暖的同时,提供了不少岗位。

“餐饮、娱乐等劳动密集型服务业一直是带动就业的重要领域。因此,包含餐饮、娱乐、零售、亲子、体验等诸多业态的购物中心至少可以提供上千个岗位,且由其外延的服务、相关活动也能提供不少就业岗位。可以说,一座新开的购物中心,对就业有较大的促进作用。”资深市场观察人士王宏总结道。

郫都区二十多年历史的老字号餐饮品牌印象泰和园,目前正处于品牌转型的关键时点,蜀新天街成为其年轻化战略的首秀之地。

“蜀新天街配套丰富、能吸引不少年轻人,正好契合我们的转型方向。”印象泰和园总经理夏长春直言不讳表示:“新门店一共60名员工,其中有一半是才招聘的新人,平均年龄在25—30岁之间,大家都盼望着能有好的发展。”

来自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中国购物中心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报告 2021》显示,购物中心具备一个较为完整的“生态系统”,而购物中心全生命周期则是一个内容、结构庞大的产业链。经调研测算,一个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可提供直接就业岗位1720个。

由此可知,分布在成都不同区域的多座天街,对稳增长、保就业的贡献不言而喻,是疫情、经济下行双重压力之下的“就业稳定器”,充分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感。

记者获悉,仅蜀新天街目前已入驻244个品牌,带动就业人数超2000人。这意味着,这2000多人背后的家庭生计能得到支撑。

不难看出,蜀新天街的启幕,不仅对激活市场消费有着重要助力,也让更多就业者和商家看到了信心与希望,并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就业增收、服务消费者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当下,促消费扩内需热潮正席卷各地。

龙湖,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