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无限极(中国)行政总裁黄健龙:使命引领企业穿越寒冬为健康护航

极目新闻 2022-12-27 10:47:42
| |
面对疫情的新形势,每个人都需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不仅仅是对人体身体机能、免疫能力的考验,也是对企业生存能力乃至社会运行机制的考验。

极目新闻记者 刘敏

通讯员 修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面对疫情的新形势,每个人都需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不仅仅是对人体身体机能、免疫能力的考验,也是对企业生存能力乃至社会运行机制的考验。

2020年2月1日,无限极新会生产基地全力配合广东省政府生产应急防疫物资。此后,又多次积极向疫情较严重地区提供防疫抗疫支援。

世界充满变化和挑战,机会也来自于变化和挑战中。1992年成立的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站在了30周年的历史拐点,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主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惠森宣布使命升级:“我们决定将无限极的使命升级为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共创更健康、更快乐的生活。”这是一次面向未来所作的重大战略选择。

无限极行政总裁黄健龙是无限极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如何理解无限极的新使命?对无限极的未来又有怎样的思考和行动?

谈责任: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提升人们健康管理水平

随着疫情放开,公众逐渐已形成“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无限极对此如何认识?有何做法?

黄健龙表示,疫情促使人们空前关注健康。作为健康产业的一员,无限极将加大力度普及健康理念,用高品质的健康产品和服务提升公众的健康水平。

“一方面,我要继续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新的一年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饮食、起居、运动、情志‘四合理’。尤其是要坚持做到每天行走1万步,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为自身的健康负责,让自己保持健康和快乐。 另一方面,作为无限极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我很自豪的一点是,去年在抗疫的过程中,我们涌现出很多志愿者的优秀事迹。而今年随着疫情的常态化,我想继续和我们8700名志愿者一起,更多地参与一线志愿服务,比如健康养生科普、行走日活动、助学圆梦、快乐足球等等,积极投身健康、品质、员工、伙伴、环境和社区这六大社会责任当中去,为更多人送去健康和快乐。”他说。

无限极在成立30年之际,开展的六大战略行动中提到要传承经典方剂,扩大中草药健康食品领先优势,打造核心产品品牌养固健。无限极如何将中草药文化转化为中草药产业?

黄健龙表示,据无限极今年发布的《2022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2022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为62.2,相比2020年的指数62略有提升。可以看出,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虽然我国居民健康状态出现了一些波动,但总体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根据调研,我们发现影响健康的因素主要是情志、饮食、起居、运动、抽烟与饮酒、养生意识、养生行为。其中,居民希望养生解决的问题中,‘正气(免疫力)、抗病能力’比例最高。”

根据公众需求,无限极决定推出核心中草药健康产品品牌养固健,希望能更好地承载健康理念,通过扶正气、平阴阳、调脏腑的“三调养”,结合饮食、起居、运动、情志“四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达致调养根本、改善人们健康的目的。无限极将投入更多心力,推出更多调养根本的产品,将养固健打造成中华养生的健康食品品牌。

谈变革:使命引领企业穿越寒冬,共创更健康更快乐生活

三年疫情,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日子,对不确定的市场环境,无限极又将如何熬过“寒冬”?

黄健龙表示,疫情这三年,对于各行各业都不容易,对于无限极也是如此。但从全局来看,今天的市场环境充满变化和挑战,除了疫情以外,经济发展、技术、商业模式以及顾客需求等都在加速变化。这既存在困难与挑战,也蕴含着新的发展机会。一方面,以“健康中国”为抓手,中西医结合防治疫情、智慧医疗、健康码等一系列创新做法出台;另一方面,免疫力预防概念深入人心,作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人民群众逐渐养成出行戴口罩、勤洗手、排队保持1米距离等健康生活习惯。与此同时,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新兴消费力量开始对中国的整体商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消费者的期望值与消费习惯迅速变化。大健康行业方兴未艾,前景广阔。

黄健龙认为,企业不能仅仅考虑眼前的事情,还要着眼于未来的发展。无限极在成立30周年之际,对企业使命进行全新升级,既是对于初心的坚守,也有对于趋势的洞见。无限极坚定走“难而正确”的路,立足健康养生主赛道,把健康养生和中草药健康产品做大、做深、做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主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耕耘中医药和中华养生文化,创造更大的价值,帮助更多人更健康、快乐。

谈未来:以初心为指引,筑牢健康事业根基

在防控期间,中医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价值也被重新认识。中医药如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黄健龙认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明的宝贵财富,到今天仍然有很大的潜力没有发挥。长期以来,中医药面临着功效的评价与验证、有效成分的控制与提取以及生产的标准化等问题和障碍。建立现代化中草药产品体系和科研体系、以及在消费端建立适应消费市场的营销体系,是无限极过去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

无限极在继承和发扬中医药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致力于通过重大关键技术的突破,提升中医药产业技术水平。2020-2024 是无限极第五个五年发展计划,无限极将在中草药多糖、植物甙、延衰等重点领域加大科研投入,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有技术含量的中草药健康产品。

“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我们将以使命升级为新起点,聚焦、强化并推出六大战略行动。我们坚信,通过使命升级以及这六大战略行动,将带给无限极一次由内而外的新生。就像中华养生文化所说,春生、夏长、秋收、冬藏,顺应天时地利人和,一次次地把正确的事情做对,无限极的美好未来也一定会如期而至。”黄健龙表示。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