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五年磨一剑 理塘盒马村草莓将走出四川登陆全国市场

金融投资报 2022-09-26 16:08:30
| |
利用4000米高海拔的错季天气,理塘盒马村每年中秋后都会为天府平原的吃货送上一份礼物——高山草莓。

利用4000米高海拔的错季天气,理塘盒马村每年中秋后都会为天府平原的吃货送上一份礼物——高山草莓。

“通过技术升级、扩大种植面积,今年盒马村高山草莓收成翻了八倍。”近日,来自理塘4000米海拔的草莓登陆盒区房,因为甜度高、风味足,备受消费者欢迎。

盒马水果采购辛杰表示,高山草莓去年大火之后,已实现规模化种植,将会有更多城市的消费者,能吃上理塘草莓。

(图:中秋后,第一批理塘草莓在盒马成都门店上市)

草莓作为初冬才上市的水果,全年有一半时间缺席餐桌。然而,对于成都盒区房的“草莓控”来说,赶在十一前去盒马买草莓尝鲜,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图:理塘“盒马村”已经连续跟盒马合作5年)

“不只是错季,由于高海拔地区,温差大,光照强,有利于植物糖分吸收,使得这里草莓更甜。加上不打农药、9成熟采摘等一系列管控,促使果肉紧实,风味完胜大棚里种植的草莓。”盒马水果采购辛杰表示。

今年是理塘草莓在盒马上市的第4年,从早年产量不足、品质不稳、运输链路不通,到如今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产、供、销体系。

(图:理塘“盒马村”农户正在采摘草莓)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火爆网络之后,理塘“盒马村”得到了300万资本的注入,种植规模一下从40亩扩大到150亩。当地还引进西昌草莓基地专业种植技术,采用精细化、数字化管控,每亩产量还提升了一倍。

(图:工人正在为新品种“粉玉”进行分拣加工)

辛杰表示,除了往年的红颜单一品种外,今年理塘还引进了新的品种“粉玉”,不仅外观漂亮,口感更香甜。同时,合作伙伴还在成都建立了草莓分选大仓,使得草莓的运输链路进一步提升,不仅品质更好,货源也更加稳定,还有机会实现了全年供应。

十一之后,理塘草莓将走出四川,登陆重庆、深圳、广州等城市的盒区房。

近年来,利用中国广袤的地理气候优势,盒马不断走向源头,多纬度、错海拔候鸟式布局农业基地,在自然生长的前提下,延长了芒果、荔枝、大樱桃等水果的售卖时间,打破了季节限制,为消费者加长了美味生鲜食材的赏味期。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