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黄天鹅卤味溏心蛋全新上市,开创中式风味蛋制品新风尚

金融投资报 2022-09-23 14:27:51
| |

近日,黄天鹅新品卤味溏心蛋于全国全新上市,以独具风味的传统卤味为着力点,将日式工艺和中式卤味相结合,推出更适合中国人口味习惯的即食溏心蛋,开创了中式风味蛋制品的新风尚。

开创中式卤味,推动溏心蛋口味本土化。

一直以来,即食溏心蛋风靡日本,因其软糯咸香、唇齿留香的口感,深受美食爱好者、孩子等人群的喜爱,成为拉面、早餐、轻食、拌饭等多种场景的重要搭配。

近年来,随着中国消费者鸡蛋食用方式的多样化,即食溏心蛋开始被引入中国市场,但其在味道上多采用模仿日式风味,以盐味为主,口味单一。黄天鹅敏锐地捕捉了国内市场对于日式溏心蛋口味的创新需求,洞察到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对中式口味更情有独钟,所以,黄天鹅创新性地以桂皮、白扣、草果、青花椒、小茴香等15味传统天然香辛料,以低温慢卤工艺,最大限度保存鸡蛋营养,将日式溏心蛋与中式传统卤制工艺相结合,力求达到产品与传统饮食文化相辅相成的效果,大力推动即食溏心蛋口味的本土化。

选用可生食标准鸡蛋,吃溏心才安心。

一直以来,国内营养专家大多建议消费者食用全熟鸡蛋,其中最大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非全熟鸡蛋可能存在的沙门氏菌感染,对健康造成风险。为此,黄天鹅卤味溏心蛋从蛋源选品上,就坚持使用自家达到可生食标准的鸡蛋,在保持营养与美味的同时,确保更安全。

作为国内首个开创中国可生食鸡蛋品类的企业,黄天鹅团队引进日本38年可生食鸡蛋标准,结合中国国情进行再创造,发起并建立了中国首个产学研商共同参与制定的可生食鸡蛋团体标准。目前,黄天鹅建立和执行可生食鸡蛋标准管理体系,涵盖了蛋鸡养殖生产8大环节、24个关键控制点,形成了从鸡苗、饲料、研发、生产、销售全链路的品质保障体系,让每一枚黄天鹅鸡蛋都达到甚至超越日本可生食鸡蛋的品质标准。

溏心蛋可能成为新的食用趋势。

今年,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发布的《鸡蛋食用营养指南(2022)》中,综合评价新鲜鸡蛋、温泉蛋、溏心蛋、全熟蛋、过熟蛋等,溏心蛋以最高的蛋白质消化率、最佳的口感和色泽,以及完整的营养保留,最终被评为“鸡蛋的满分吃法”。同时,专家建议,食用溏心蛋,应选高标准、高品质的可生食鸡蛋。

黄天鹅即食溏心蛋这一品类的开创,在达到口感上佳的同时,更有利于消费者在食用蛋品时的营养吸收。可以预见,溏心蛋在未来将引领新的蛋品消费新趋势。 为此,黄天鹅适时推出了新品“卤味日式溏心蛋”,聚焦更关注“美味、营养、健康、便捷”的新消费群体,引领溏心蛋这一领域的品质升级。

据悉,目前黄天鹅卤味溏心蛋已率先于江浙沪、北京、西安、成都等区域与城市全面上新,因其7分熟流心蛋黄、天然卤香味、软糯口感、打开就吃的方便,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