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黑金新品引爆新式茶饮  书亦用“液态”仙草开辟新战线  

金融投资报 2022-08-04 15:13:09
| |
又到了新茶饮品牌的销售旺季。较之往年,今年没有花里胡哨和铺天盖地的营销,新茶饮头部品牌们都在回归产品。毕竟,产品才是打动消费者最好的武器。

金融投资网记者 梅婧

又到了新茶饮品牌的销售旺季。较之往年,今年没有花里胡哨和铺天盖地的营销,新茶饮头部品牌们都在回归产品。毕竟,产品才是打动消费者最好的武器。

其中,书亦烧仙草上新了最新的仙草单品——仙草黑柠茶,不仅运用了流行的黑金元素,更使用了仙草露这一仙草液化创新物料,其潜力巨大的应用前景成为市场和行业关注焦点所在。

新茶饮品牌构建护城河

加盟和直营,一向是餐饮圈争议的焦点。但无论选择哪种模式,所有的餐饮品牌都在努力构建自己的护城河。

如夸父炸串坚持下沉,引入全链路数字化,实现万店连锁;蒙自源在营运端赋能,尝试数字化严控品质标准……面临激烈的行业内卷,书亦烧仙草则聚焦在产品本身。

要知道,书亦烧仙草是靠“烧仙草”这个大单品占领用户认知,差异化的产品和定位让其在新茶饮赛道异军突起,迅速成为烧仙草品类这一细分赛道的头部品牌。

在这背景下,最新上新的仙草黑柠茶,让行业看到了书亦作为品类领先者的创新实力,以及建立自身产品护城河的坚定决心。而往更深度挖掘,还能窥到一丝书亦未来的战略布局。

书亦新产品透露了哪些信号?

新茶饮赛道中,产品更迭速度越来越快。为此,书亦不断挖掘仙草的价值和应用场景,以此来构建自己的“仙草宇宙”和产品护城河。这款“仙草黑柠茶”颇有成为书亦新晋代表作的潜质。

众所周知,仙草作为一种传统的消暑食物,一直是书亦的重要品牌元素。据《2022现制茶饮行业研究报告》,年轻消费群体新茶饮消费正在向高颜值产品治愈的精神需求及身材管理、健康/养生的健康需求过渡。

因此,书亦在夏季推出仙草+柠檬的组合,既清爽又健康,还能匹配年轻消费者的诉求。

更重要的是,“仙草黑柠茶”还展示了仙草萃取工艺进步带来的形态创新,由此引发了更广阔的应用前景。以往烧仙草大多是固态,而这次书亦将液态仙草露作为产品主要原料,不仅风味独特,将仙草露作为基底还可以诞生更多的搭配组合,“万物皆可仙草”。

同时,仙草液进行不同程度的调配,无论是罐装饮料还是健康饮品,都已经有一条成熟的路径,这个赛道的广阔前景不言而喻。

已经靠烧仙草走过15年的书亦,靠仙草露或许会走得更远。

视觉冲击背后的年轻化战略

对消费来说,书亦为了配合仙草黑柠茶推出的黑金设计,透露出暗黑系潮酷感,极为抢眼。从这点看,设计创新抓住了消费者疲劳周期,打破常规来调动消费者积极性。

之前就有多个茶饮品牌“黑化”获得成功。而书亦这款仙草黑柠茶从产品的原料创新入手,在制造产品护城河的同时,又自然与书亦品牌无缝融合,比起其他黑金产品更有优势。同时,通过与RNG战队合作,进一步突出黑色属性,建立品牌感。无疑又给这款产品加了buff。毫无疑问,这款仙草黑柠茶会成为书亦的新晋代表作。

事实上,今年的书亦做了许多大刀阔斧的改革,例如更换视觉设计、深化供应链自持、升级打造新茶饮线下社交空间、推出植物基新茶饮概念单品等。上半年书亦几乎保持了每月3款以上的新品更新,市场反馈也极为火爆,如植物产品橙漫山茶花引发社交平台自发打卡,10天百万杯;最近的夏季清爽果茶杨梅系列,20天500万杯……

而这次书亦回归仙草,不仅改善仙草的观感和口感,运用黑金的潮酷理念,将仙草进一步做到年轻化,也将品牌的护城河建立的更加牢固。

未来的书亦,给行业和资本市场留下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