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一批“无接触社区保供站”亮相四川邻水 有小区每天网购数百单

金融投资报 2022-05-26 15:11:18
| |
“昨天早上下单的商品,今天就已经收到包裹了,真的太快了!”5月24日,在广安市邻水县万兴大道83号负责配送的京东快递小哥伍强华,一如往常电话联系好居民后,将居民的快递包裹、菜品等送到了各家门口,待快递员走后,客户再开门取货。

金融投资报讯“昨天早上下单的商品,今天就已经收到包裹了,真的太快了!”5月24日,在广安市邻水县万兴大道83号负责配送的京东快递小哥伍强华,一如往常电话联系好居民后,将居民的快递包裹、菜品等送到了各家门口,待快递员走后,客户再开门取货。

(配图:快递小哥伍强华上楼送包裹)

京东快递小哥伍强华来邻水支援抗疫工作已经多日,负责小区物资的上楼、消杀等工作。7层楼高的老小区,他每天爬楼上万步。伍强华坦言,自己“累,但非常自豪。”

(配图:物资搬运前的消杀工作。)

除了无接触的送货上门,作为本次邻水县疫情中物流配送的重点保供企业,京东物流根据邻水当地管控要求,不断加大力度、创新配送方式,保障物资配送的最后100米通畅。

近日,在当地相关部门和社区的支持下,京东物流在邻水还创新设立了一批“无接触社区保供站”。具体而言,京东物流将小区订单配送到该保供站,保供站管理的京东快递小哥进行消杀整理,社区志愿者再将包裹带回小区进行分配,最大限度保障了无接触配送。

凤凰小区处在封控区范围内,京东物流建设的无接触配送站已经运营数天,每天要送的包裹可达上百个。快递小哥付强就是这个无接触送货站的“管理员”,据该快递员介绍,他们是2人共同值守,平均每天在岗超过10小时。

该小区的50岁的居民李大姐最近已经下单超过20单,“除了日常的米面粮油,我还买了瑜伽球,在家隔离的时候健身。”

(配图:无接触社区保供站)

严格遵守邻水县疫情防控要求,京东物流在仓储、分拣园区、快递站点内执行严格的消杀措施,车辆进出场地先消杀再装卸,工作人员在卸货口会对每件包裹进行消杀;所有一线工作人员也会每日进行核酸检测,持核酸阴性证明上岗。

京东物流还为当地快递员、仓储员工,运输司机等一线员工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防护服、体温枪、面罩等防护物资,保障送货安全。此前,京东物流还于5月16日将第一批捐赠医疗器械物资运输到当地相关机构。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