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打通最后100米!京东快递保障四川邻水县物资供应通畅

金融投资报 2022-05-18 16:59:06
| |
5月13日下午3点,29岁的京东快递小哥邱真超将一批货物送到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康佳小区门口的无接触配送点。之后,康佳小区的志愿者们再把包裹一个个再送到居民家门口。

金融投资报讯 “今天已经送了300多单,目前还在持续送货中。” 5月13日下午3点,29岁的京东快递小哥邱真超将一批货物送到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康佳小区门口的无接触配送点。之后,康佳小区的志愿者们再把包裹一个个再送到居民家门口。

(配图:京东快递小哥正在送货)

快递小哥邱真超所在的京东快递营业部位于康佳小区附近,该小区于5月12日被划为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据了解,康佳小区为大型拆迁安置小区,小区内共有约40栋单元楼,物资需求量较大。

康佳小区进入封控状态后,为了保障封闭社区内居民生活物资的及时配送与安全送达,京东物流将广安地区的订单从就近的仓库发货至各地的末端配送网点,减少货物周转次数,再通过“无接触配送”等方式,畅通乡镇、社区物资配送的“最后100米”,确保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居民手中。

在本次邻水县疫情防控政策升级后,京东物流在仓储、分拣园区、快递站点内执行严格的消杀措施,车辆进出场地先消杀再装卸,工作人员在卸货口会对每件包裹进行消杀;所有一线工作人员也会每日进行核酸检测,持核酸阴性证明上岗。

据悉,京东快递是本次邻水县疫情中物流配送的重点保供企业,目前,物资配送的最后100米基本通畅。后续,京东快递将继续发挥自身供应链、物流、技术等能力,全力服务好居民生活物资保供相关工作。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