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春夏户外露营消费趋势报告》:天幕帐篷成交额同比增长近4倍 精致露营持续火热

金融投资报 2022-05-11 11:51:59
| |
4月以来,京东上露营产品的搜索量同比大幅增长145%,帐篷/垫子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达229%,消费者户外露营呈现出“户外装备要配齐”、“出行防护不能少”、“自驾装备要升级”三大趋势特征。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梅婧)户外露营风正猛。

据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春夏户外露营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4月以来,京东上露营产品的搜索量同比大幅增长145%,帐篷/垫子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达229%,消费者户外露营呈现出“户外装备要配齐”、“出行防护不能少”、“自驾装备要升级”三大趋势特征。

报告显示,在户外装备类目中,帐篷/垫子、野餐用品、户外照明、军迷用品、户外仪表成为成交额占比排名前五的细分品类,而救援装备、帐篷/垫子、极限户外、野餐用品的增速更为亮眼,成交额同比增长分别达256%、229%、165%、165%,睡袋/吊床、军迷用品、烧烤用具等产品的成交额增长也分别达121%、80%、67%。

提升露营品质的产品受到消费者大量关注,其中如天幕帐篷成交额同比增长近4倍,户外营地车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

值得一提的是,精致露营产品持续火热的同时,户外露营的入门类产品,比如液压帐篷、速抛帐篷以及野餐垫等,销量也持续走高,这说明正有一大批户外初阶用户群体正在加入露营大军。

与此同时,户外出行相关防护准备也备受关注,如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防晒手套、汽车遮阳挡等遮阳防晒类产品,以及防粉尘口罩及各类应急医药、工具等产品。

由于部分户外露营活动都需要自驾前往,因此人们的自驾装备也在不断升级,无线充支架、汽车杀菌/消毒剂、洗车刷、车用防雾湿巾等产品的成交额也都取得了大幅增长。

从地域消费特色来看,大中城市居民表现出更高的积极性。报告显示,北京、成都、广州的户外装备购物用户群体更为集中,同时武汉、郑州、西安、长沙、济南等城市的户外装备购物用户数同比增幅较高,分别达89%、88%、86%、83%、75%。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