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持续的力量:贝壳成都站大地美容300周 携手多个合作品牌成立企业志愿者服务队

金融投资报 2022-05-05 18:25:25
| |
5月5日,“大地美容”项目落地成都整300周,“大地美容环境保护文明实践活动暨‘大地美容师’企业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成都友善公益园区山上·文明里举行。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刘敏)5月5日,“大地美容”项目落地成都整300周,“大地美容环境保护文明实践活动暨‘大地美容师’企业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成都友善公益园区山上·文明里举行。仪式上,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贝壳找房成都站授旗,宣告“大地美容”企业志愿者服务总队及各合作新经纪品牌企业志愿者服务分队的成立,并倡议更多的市民加入项目,带动社区关注低碳生活。而自此之后,大地美容的公益时长将计入成都市文明办“文明兴蓉”平台,为积分入户加分。

“大地美容”的公益项目从2016年4月13日启动,当时有上万名成都链家经纪人自愿加入。他们决定每周四拿出半个小时,洁净周边社区环境,共享低碳生活理念,共建美好社区,从彼时至今,项目已持续开展了300周,累计有200余万人次参与,公益时长达60余万小时。参与者也不再限于链家经纪人和成都,有越来越多的市民、社会责任企业加入,并且项目也走入了郑州、南京、广州等全国其他城市。

图: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贝壳找房成都站授旗

大地美容300

从成都到全国,公益价值受认可

“根植社区,服务社区”,一直是贝壳大力倡导并深入实践的公益理念。近10年来,贝壳不断依托合作品牌门店附着社区的优势,提供各种便民的公益服务,如免费打印复印、饮水充电、教老人用手机等,大多项目都为市民和社区提供了难以数记的便利,大地美容项目便是其中之一。

2016年4月13日,大地美容项目首次在成都开展,当时成都链家上万名经纪人自愿加入公益,在每周四投入半小时时间,拿上清洁工具,走进小区、街头、公园,洁净门店周边社区环境。

“人多力量大,事小影响深,通过我们的行动,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进来,如果全体人员都加入进来的话,那我们的城市也会越来越美丽”,大地美容成都创始人、贝壳找房COO徐万刚介绍,每周一次,每次30分钟的公益,看似影响微小,但从2016年至今,数以万计经纪人,每周风雨无阻的坚持,让项目的价值逐渐显现。据不完全统计,项目开展至今,已有200余万人次参与,公益总时长达60余万小时,拾捡垃圾200余吨。

在经纪人坚持践行大地美容项目的过程中,市民和社会责任企业对项目的价值也有了越来越多的认可,自愿加入公益队伍,每周四和经纪人一起在社区大地美容。“社会上也许各种声音都有,但无论是作为企业还是社区,只要踏踏实实坚持去做,时间会证明一切。”曾参与项目的双水碾街道荆竹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晓敏表示。

在坚持开展项目的过程中,经纪人也逐渐感受到正向的反馈。“现在无论是门店周边的居民,还是开店的老板,对我们都多了一些尊重。”成都链家经纪人陈斯宇说。

据介绍,大地美容等公益志愿活动开展至今,不但受到了成都市民和社会责任企业的认可和加入,也受到了其他省市志愿者和企业的关注和参与,也受到了成都市文明办表彰,获评2020年度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单位。目前大地美容已经从成都出发,走进了广州、南京、郑州等全国多个城市。

公益再升级

贝壳成都站携手合作品牌成立企业志愿者服务队

2022年5月5日,星期四,大地美容项目落地成都整300周。由贝壳找房成都站主办的“大地美容环境保护文明实践活动暨‘大地美容师’企业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成都友善公益园区山上·文明里隆重举行,成都市锦江区社治委,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贝壳找房成都站及成都链家、成都德佑、远投地产、富房不动产、成都21世纪、成都宏盛发、成都中轶、成都房乐家、成都衡基、成都中环等房产经纪企业负责人共同与会。

会上,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傅艳向贝壳找房西南区域总经理都谋富授予“大地美容”企业志愿者服务总队队旗,正式宣告在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专业支持下,大地美容项目成功提档升级,开始进入了规范化管理阶段。即日起,凡是参与大地美容的同行与市民,都可以在“文明兴蓉”平台注册成为一名成都志愿者,所有参与大地美容的服务时长将实时记录,时长会换算成对应积分,也可以为入户加分。

随后,成都志愿者网相关工作人员,在会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数百家门店进行题为《志愿者如何使用“文明兴蓉”平台》的专题培训,数千名经纪人志愿者通过“文明兴蓉”平台正式成为一名成都志愿者。

都谋富则倡议希望更多的社会责任企业与个人加入项目,为洁净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都链家、成都德佑、远投、富房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对倡议迅速反馈,当场决定带领品牌加入大地美容贝壳企业志愿服务队队伍。

“做一次好事不难,但要坚持300次非常难,真正坚持下来,也很容易打动人心,赢得社会的正反馈,”都谋富讲到,他个人每个月至少都会做两次大地美容,他认为公益是一个聚沙成塔的过程,在持续的践行中可以影响身边人,同时更是对自我价值的一种提升。

据都谋富介绍,贝壳找房坚持践行“社区友好”理念,注重社区公益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并以深耕社区服务的丰富经验为依托,挖掘社区的特殊性与多元性,在成都探索了多种公益模式,如免费打印复印、饮水充电、高考服务站、社区体育赛事等,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小问题,助力互助共生的新型社区的建设。未来,贝壳公益将在社区便民、社区助老、可持续社区三大领域,持续发挥社区公益力量,助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