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成都周边鲜花基地直供盒区房 年宵花主力军降价四成

金融投资报 2022-01-18 17:07:31
| |
随着新年的脚步日益临近,“春节气氛组”成员已经纷纷上线,福字、对联、年花,一个都不能少。

金融投资网记者 刘庆华

随着新年的脚步日益临近,“春节气氛组”成员已经纷纷上线,福字、对联、年花,一个都不能少。

记者近日从盒马了解到,今年年宵花市异常火爆,蝴蝶兰、金桔、腊梅、冬青、银柳、大花惠兰等成为年宵花的主力。

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人们对春节的向往不仅仅是美食。随着盒马等新零售的发展,过年买花成为不少成都人的“新年俗”。

(成都市民在选购年花)

家住成都茶店子的周女士表示,今年新年不打算回老家,在城里过年除了要准备美食,还要为房间装点一下,用鲜花装饰房间既显得优雅大气又不落俗套。

盒马平台显示,自从春节年宵花上市以来,各类年宵鲜切花、盆栽的销量环比上月涨幅超过60%。而不同城市的消费者对年宵花也“各有所爱”。

盒马成都采购刘中林告诉记者,传统的成都人比较喜欢金桔和腊梅,尤其是作为“川渝特产”腊梅,实惠好看,最重要的是能为房间带来一丝芳香。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成熟的鲜花物流,外地的花卉也在不断敲开成都的市场,例如来自广州和昆明的蝴蝶兰,寓意花开富贵,花期也很长,非常适合在春节期间摆放。

(在盒马门店的年宵花陈列)

据悉,今年盒马专门在线上线下开设了新春花市,推出上百种鲜切花、盆栽、礼盒花,为了降低鲜花的运输成本,保证品质,盒马采购还在成都周边打造了多个鲜花直采基地,让本地花束能以最高的品质和最快的速度走进盒区房。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