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释放岁末消费活力,成都都市圈新春年货推介会亮相玉林东路

金融投资报 2021-12-31 20:21:25
| |
12月31日上午,成都都市圈2022新春年货推介会于玉林东路跨年启幕!

12月31日上午,成都都市圈2022新春年货推介会于玉林东路跨年启幕!

来自宜宾、新津、邛崃等地的美酒、自贡荣县的荣县花茶和荣州春见、彭州的九尺板鸭、崇州的枇杷茶、简阳的羊肉、什邡的雪茄、绵竹的年画、蒲江的猕猴桃、井研的柑橘、丹棱的果冻橙、安岳的柠檬、峨眉山的雪芽、内江的黄老五花生酥……纷纷亮相玉林东路,为成都市中心城区的消费者们带来了一场极具成都都市圈特色的“年货盛宴”。

记者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四川省、成都市关于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以及大运营城、城市更新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拉动成都都市圈消费升级、推广成都都市圈特色年货、实现成都都市圈互联互通,基于成都市武侯区委、区政府主办,成都武侯产业发展投资管理集团、成都锦绣润城商业管理公司执行的玉林东路开街活动,曹操大数据研究院特携手成都日报社(媒体支持与联合发布单位)、四川省县域经济专家委员会、成都市美食业工会联合会等,拉开了本次成都都市圈2022新春年货推介会的序幕。

会上,成都市武侯区商务局负责人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社科联主席、四川省县域经济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后强教授对年货推介会的召开致以衷心地祝贺,他指出:“年货,就是年贺,就是祝贺、就是喜庆!大家推介的年货不仅是物质,而且是希望、是信息、是快乐、是健康、是幸福!”接着,在与会各界嘉宾的见证之下,李后强教授与曹操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段旭一道,共同为“成都都市圈出行与消费研究中心”的成立揭牌,该中心将致力于“让中国经济第四极之上的人流、车流、商流、物流更加旺相起来”。

随后,来自眉山市东坡区的2021中国第1000亿件快递的发出者、返乡创业网红张富熔同学,来自德阳绵竹的木版年画代表性传承人、绵竹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尹天润老先生,以及来自成都市大邑县的古树茶、成都市新津区的余波酒、峨眉山市的峨眉雪芽、宜宾市翠屏区五粮液集团旗下的五粮人家等10余位各区市县的年货代表现场推介了以“烟酒茶调零果腊”为关键词的各色年货。热闹的推介过程中,彭州腊味、井研柑橘等还与吉利汽车、百城百县电子商务公司等现场达成采购合作订单。

根据成都都市圈及邻近区市县的推荐与申报,并经来自四川省县域经济专家委员会、四川大学商学院、成都日报社、曹操大数据研究院等的专家研究,遵照“一县一品”的原则,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曾玉成先生代表年货推介会宣读了2022新春成都都市圈特色年货品牌的授牌决定,峨眉雪芽、绵竹年画、鹃城牌郫县豆瓣等近30个成都都市圈的代表性年货品牌脱颖而出。

年货推介会巡展环节,在玉林商圈车水马龙的客流之间,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磊俯下身子,蹲到一列干净、整洁的曹操出行专车车队之前,亲手贴上荣县年货“荣州春见”的车身贴,荣县春见专车起航武侯玉林,赢得了一片热烈的掌声。依托一辆辆带货的曹操出行专车,一个县长为县域年货代言带货的靓影,掀起了本次年货推介会的高潮。

活动现场,来自红旗连锁、阿里巴巴、吉利汽车、奔驰汽车、林肯汽车、招商银行、美年大健康、凤亭酒店、渝江酒店、百城百县电商、川商等单位的代表现场参访,为本次年货推介会拉动起各种金灿灿的销售流量。

作为本次活动的核心场景,以赵雷的《成都》、小酒馆、玉林串串香等元素闻名全国的网红街区玉林路,其东路段——玉林东路经整体打造后,已于2021年12月28日面向公众全新亮相。目前,相关单位正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创造更美好街区为目的,以居民群众、商家商户积极参与为主体,挖掘玉林在地人文特点,并策划各种“亲近、亲切、亲民”的互动活动,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体味到幸福生活的新变化。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