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毕马威2021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榜单发布,科金协会员机构16家荣耀上榜,会长蒋鲲出任毕马威金融科技50强榜单的评委和颁奖嘉宾

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 2021-12-30 12:09:23
| |
毕马威通过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联动于12月29日发布《2021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并举办颁奖典礼。此次榜单,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会员机构16家荣耀上榜,其中成都机构6家;北上深杭12家!

毕马威通过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联动于12月29日发布《2021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并举办颁奖典礼。此次榜单,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会员机构16家荣耀上榜,其中成都机构6家;北上深杭12家!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

过去三年,在人民银行“三年规划”的支持和指引下,金融科技的“四梁八柱”已经基本形成,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也得到进一步加速。值此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新阶段,毕马威殷切期望在国家审慎监管、鼓励创新行业发展战略的指引下,金融科技行业早日构建兼具开放性、场景化和可持续性的发展新生态。

数字技术日新月异,以“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核心技术要素是金融科技基础设施的重要发展基础。同时,现阶段金融业对技术应用有更高性能、更强稳定性、更具安全性与合规性的要求,平衡金融稳定与创新发展成为金融科技业界面临的重要课题。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邹俊在活动致辞时表示:

对于业内企业而言,在安全、合规的风险把控下,技术突破与协同式创新发展,推动技术在实体业务多场景中落地与应用,将引领业务突破和发展,形成强大的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同时,伴随科技的不断发展,“元宇宙”等概念的成熟与落地或将给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带来无限想象。

同时,对于金融科技目前的发展,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张楚东在上海分会场连线致辞表示:

在开幕致辞结束后,本次活动评选的评委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科技研究室主任尹振涛、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副教授胥莉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随后,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主管合伙人黄艾舟于北京会场公布2021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榜单并对榜单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随后,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现场举行了颁奖典礼。黄艾舟表示:

毕马威中国连续多年推出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市场对金融领域科技创新的关注,推动行业交流,促进金融科技的规范发展。在未来,毕马威将继续致力于促进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健康成长,为中国金融科技产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持。

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会员机构获奖名单:

新网银行、微保科技、乐信、冰鉴科技、天道金科、浙里信、新希望金融科技、百融云创、数库、质数斯达克、零数科技、妥妥递、众享比特、优卡科技、知识视觉、帮你投。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