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科技赋能绿色低碳,领地用核心竞争力倾注可持续发展

金融投资报 2021-10-19 10:48:28
| |

2020年中国经济韧性凸显,房地产作为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表现亦超逾期。2021年,整体经济预计向好,但地产金融监管逐步加强,行业朝着“利润合理化、管理精细化,产品优质化,施工绿色化”不断升级迭代。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重视现金管控,重视回款能力。哪些企业管理好了现金,就赢得了持续健康稳步发展的源动力。

近日,领地控股新晋和讯财经财务健康榜前三、乐居财经上市房企现金增幅榜前五,再次吸引大众关注。一张张优异成绩单的背后,是领地控股不断顺势而为修炼内功的结果,也是其市场竞争力的综合体现。

在2021年中报披露季后,我们比对其经营性、投资性及融资性现金流的不断变化,不难发现领地控股上市两年来的快速成长背后的深因。

行稳致远,资本结构不断优化

据半年报显示,2021上半年领地业绩稳定增长,财务结构持续优化,实现现金及银行结余约77.8亿元,同比增长99.50%,并实现合约销售额133.29亿元,同比增长40%;合约销售面积为1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合约销售金额在港股上市川内本土房企排名靠前。

截至2021年上半年底,领地新增土储239万平方米,新增货值197亿元,土地储备面积达1776万平方米,其丰富的土储资源,足够覆盖未来3-4年的合约销售所需,为未来经营品质的提升和规模的稳步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领地积极拓宽境内外融资渠道,6月成功发行境外第一笔1.5亿美元美元债,为今年上半年首发美元债票面利率及票息率最低发行。

漂亮数据的背后,是领地这家老牌全国百强房企坚持走品质发展之路,以科技赋能产业,以产品致敬客户的结果。

据悉,2021上半年,领地控股获国际最具影响力的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B评级、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B2评级,展望均为"稳定",被全球最大指数公司明晟(MSCI)纳入中国小型股指数,显示出国际评估机构及行业对领地稳健经营、业务成长与发展潜力的高度认可。

降本增效,数字经济赋能产品质量

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进入全面发展新周期。“加快数字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是大势所趋。对领地而言,积极应对时代革新,以发展的眼光及智慧的策略对待问题,以数字化转型开启应变新征程,是机遇亦是挑战。

作为港股上市的TOP川企,领地积极响应十四五宏观政策,加快数字建设,利用智慧运营、智慧投拓、智慧建造、智慧案场、智慧社区等构筑绿色智慧平台。

布局智能智造,赋能美好生活,持续降本增效提高产品质量。通过科技化、数字化赋能业务发展,助力发挥“数字引擎”真效能,建设城市美好未来。据了解,领地以物业服务为根基,以服务平台为介质,以智慧科技为手段,通过构建数字化社区服务平台和“3+2+N服务产品体系”,推出全新社区服务APP,在实现科技赋能的同时,将社区服务、设备管理、业主生活有机地整合为一体,构建人、设备、事件之间的相互连接,实现共建、共治、贡献管理模式的智慧社区。

健康生活更美好,绿色建筑彰显可持续发展观

随着中国迈向强国时代,发展的内涵也发生了改变,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已经形成高度共识。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提升到更重要的位置。

在国家“房住不炒”长效机制下,房子重新回归“居住”属性;在全球倡导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和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人们重新回归对生态自然的拥抱,对居住产品和环境也提出相应需求。

同时,地产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传统高周转的粗放型发展模式难以为继。绿色低碳发展既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要条件,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键举措。建设绿色低碳建筑,建筑全生命周期的节能建筑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一环。

今年7月,领地控股发布上市以来的首份《2020环境、社会及管制报告》(简称ESG报告)。从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的角度披露企业发展情况,坚持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展示公司可持续性和社会责任实践的透明度,引导企业将可持续战略贯彻实施于各项工作中,为社会整体正态发展提供方向和动力。

作为中国领先的物业开发商之一,领地以保护绿色城市环境为己任,通过通过一系列举措严格控制废气排放,降低资源耗用。

在建筑建造上,领地委聘持牌独立第三方环保顾问对各项建设项目开展环境影响评估,经有关部门获批后方可开工,并在项目完工后,对环保设施进行验收并出具验收报告,领地坚持可持续发展,致力于打造绿色楼宇建筑的组合,以高品质及高环保性的绿色项目位列中国绿色地产30强并荣获提名“健康住宅美学示范企业”及“绿色建筑创新典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