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成都网信天成科技CEO陈诗佳:艺术品上链,NFT正在改变一切

金融投资报 2021-10-17 14:26:54
| |
NFT到底是什么?它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让众多大佬为之疯狂?未来NFT将给我们带来什么?10月15日下午,在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举办的博物馆下午茶上,成都网信天成科技有限公司 CEO 陈诗佳将NFT作为关键词,以“数字经济产业化 艺术与区块链融合”为主题,与众多金融圈的嘉宾进行了分享。

一夜之间,NFT成了风口,成为数字艺术品市场的“顶流”。

这个看似只会流行于极客圈的概念,如今在“圈外”却异常火爆。去年开始,从马斯克到姚明,从可口可乐到迪士尼、再到eBay、Facebook,各路人马都玩起了NFT。

NFT到底是什么?它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让众多大佬为之疯狂?未来NFT将给我们带来什么?10月15日下午,在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举办的博物馆下午茶上,成都网信天成科技有限公司 CEO 陈诗佳将NFT作为关键词,以“数字经济产业化 艺术与区块链融合”为主题,与众多金融圈的嘉宾进行了分享。

天然绑定 基于区块链出现的NFT

NFT到底是什么?

NFT是非同质化通证(Non-Fungible Token),其“非同质化”意味着每一个NFT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分割的。这意味着当一件作品被铸成NFT之后,这个作品就成为了区块链上独一无二的数字资产。

很显然,NFT和区块链有着紧密的关系。

“区块链技术最大的价值是什么?那就是区块链通过特定的机制去掉了信任化的成本。”在陈诗佳看来,在分布式的数据网络上面的所有的数据是可信的,而不是今天是100,明天就会变成0,那么就从技术上首先实现了信任,可以称之为叫信任机器。那么基于信任机器的话,我们就可以跨文化跨国际实现高价值资产的无缝转移。”陈诗佳指出,NFT实际上天然与区块链绑定,其借助了区块链的技术,降低了信任成本。

不可替代 承载独有数字资产价值的NFT

陈诗佳认为,视频、音频、图像、3D模型...任何一件数字商品通过NFT手段加密后,便拥有了一张“数字证书”,且基于区块链技术,这份凭证将被存储在链上,不可篡改,不可复制。因此,每个NFT商品都是唯一的,专属的,它们没有任何支付等货币属性,却承载着独特的数字资产价值。

从最实际的技术落地成果看,文娱、艺术产业是目前NFT最热情的拥抱者。

陈诗佳关注到,一旦游戏领域被NFT赋能,拥有区块链属性后取得的经济效益相当惊人。据他介绍,在全球市场上,由越南人制作的游戏Axie Infinity是目前全球收入最高的区块链游戏,Axie Infinity截至 2021年7月上旬的收入已达到3.86亿美元。根据去中心化应用数据统计公司Token Terminal数据显示,Axie Infinity在7月15日的收入以代币计价超过820万美元。这一数据已接近6月国民游戏王者荣耀的920万美元日均收入,超过6月PUBG Mobile的710万美元日均收入。

不仅如此,在艺术市场上除了拍卖传统画作,基于数字艺术的作品也开始大放异彩,佳士得拍卖 NFT 新型态数位资产,把网路化名 Beeple 的集锦作品《每天:最初的 5 千天》(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以 6,900 万美元价格售出。这笔交易让 Beeple“跻身当今在世最有价值的前三⼤画家”。如今,NFT技术是数字艺术的基础设施也是重要的切入点。

无限可能 为艺术品市场带来巨大改变的NFT

未来,科技赋能金融发展是大势所趋,通过区块链技术与数字化产业的有机融合,能够改善艺术品收藏市场,以及艺术品线下收藏公司的现状,新时代发展趋势下,具有区块链属性的NFT将为艺术品数字化、金融化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NFT是连接现实世界资产和数字世界资产的桥梁。NFT化后,现实世界的资产将映射到区块链上。陈诗佳认为,探索数字空间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路径,成为全球数字生态价值链的先行者,打造人类融入数字空间的桥梁的过程中,NFT是能够发挥艺术品领域链接数字经济产业化的一个方向。创新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联盟链和子链,保护企业及个人各类实物资产及数字资产NFT化,开展数字权证确权交易等业务,释放资产最大化价值。(何颖 颜黔倩)

链接:

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滨河路8号,于2019年5月18日开馆,博物馆展示面积约4500平方米。通过声、光、电、影、物等形式展现全球货币发展历程,从历史角度展示不同时期的演变;遴选中外主要金融事件,介绍金融代表人物,并特别展示交子、茶马古道等大西南商业金融里程碑;通过多种场景普惠金融知识,呈现金融发展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性;结合互联网、区块链等新金融科技,联结金融的历史与未来。

针对广大金融从业者和学术研究者,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还举办博物馆金融大讲堂、博物馆下午茶、金融主题展览、金融沙龙、金融读书会、行业年会、企业路演等活动。“博物馆下午茶”活动邀请嘉宾分享金融、历史、未来、艺术话题。“博物馆下午茶”活动已在成都举办11期,正努力发展成为成华区乃至成都知名文化活动品牌。

馆内还设有“四川新金融科技生态中心”,为新金融发展提供研究、合作、共享、创新的平台,在成都打造西南金融科技资源的汇聚基地。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