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郎酒:全力以赴做好浓酱兼香 让消费者中档价格买到高档品质

金融投资报 2021-09-17 16:37:07
| |

16日上午10点38分,郎酒泸州浓酱兼香产区202车间,随着“吉时到,开窖!”的号令响起,沉睡了一个夏天的浓郁酒糟香味扑鼻而来,经验老到的酿酒师傅们开窖取醅,开启了一年中最美好的甘醇。

6个小时前,距此仅30公里的泸州市泸县刚刚发生里氏6.0级地震。在16日早间的郎牌特曲2021中秋•秋酿开窖仪式开始前,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率公司管理团队上台,向16日凌晨突发6.0级地震的泸州市泸县灾区群众表示深切慰问,现场宣布郎酒股份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抗震救灾。

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

沈毅揭秘“11545”品质密码

9月14日至17日,郎牌特曲2021中秋•秋酿开窖仪式暨郎牌特曲首届粉丝节分别在郎酒泸州浓酱兼香产区和郎酒庄园举行。

万物生长,皆有时序。秋酿,代表沉睡了一个夏天的酿酒生产线重新激活,这是郎酒传承千年的酿造技艺,也是浓香代表郎牌特曲醇香厚重的秘诀之一。

泸州地处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温润,为白酒的微生物提供了极佳的生长环境。尤其是当地夏季气温较高,生成了特有的超高温曲,产香能力强。因此,每年自9月进入秋季后开窖酿造出来的酒,酒质尤为优秀,酒品尤为珍贵。

郎酒十分重视生产工序,坚持在时间的沉淀下,坚持慢酿陈酿是好酒的必经之路。

此时的酒醅微生物群活跃,香味浓厚幽香,酿造团队将在秋酿的70多天里,持续对4928口窖池进行投粮、蒸馏、加曲、发酵、取酒,而在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中,郎牌特曲的酒体要经历四次蒸煮、四轮发酵、四排取酒,让千年老窖万年糟无限延续和循环地过程展现出郎酒顺天应时、敬畏自然的酿酒法则和追求极致品质的工匠精神。

自2011年,郎牌特曲延续传统古法酿造工艺,采用郎酒独有的盘勾勾调工艺,结合市场需求顺势推出后,就依托赤水河左岸郎酒庄园酱香型白酒的二郎产区和泸州产区两大酿造基地优势,不断创造出新高度。

郎酒股份常务副总工程师沈毅用“11545”这组数字密码,阐释了郎牌特曲的工艺特点:1个循环往复、1个酿造周期、5种粮食配比、4季酿造体系、5种原酒等级。再通过60种不同风格特征的浓香基酒类型以及七步勾调技艺,最终带来了浓香郎酒的独特风味,这也是郎牌特曲2011年上市以来畅销至今的品质核心。

让消费者中档价格买到高档品质

付饶:没有产能和储能,说品质是一句空话

产能和储能是品质建设的前提。自2012年起,郎酒泸州浓酱兼香产区正式开始建设,占地3600余亩,总投资110亿,规划建设有12栋大型酿酒车间、酿酒窖池2.5万口、4栋大型包装车间、35条包装生产线,负责生产小郎酒系列、郎牌特曲系列产品。

据了解,自秋酿开窖起,在未来的70天生产周期内,浓酱兼香产区的4928口窖池将累计产出优质原酒近5000吨。

目前,郎酒泸州浓酱兼香产区年产原酒2万吨,年包装生产能力5万吨。

根据规划,2025年全面建成后,其年产原酒将达10万吨,配套的制曲车间年产优质曲6万吨,产区内更有16万吨露天罐区和16万吨室内陶坛库、粮食粉碎车间、成品储存库区等相关配套设施,实现10万吨白酒包装生产能力和30万吨白酒存储能力。

届时,这座占地3600余亩、总投资110亿的现代化酒业工业园预计可实现年收入200亿元以上,并将成为“中国白酒金三角”的核心腹地,成为泸州市建设千亿白酒产业的重要载体。

“没有产能和储能,说品质是一句空话。”郎酒股份总经理付饶表示:“郎牌特曲上市十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历经全国市场多年的检验,已经成为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的品牌。郎牌特曲用中档价格买到高档品质,有着极其广阔的市场和竞争力。”

来自河南的李先生直言:参观完泸州基地后再喝郎牌特曲,我忽然就有了和以前不同的感受,我觉得很震撼,郎酒是把品质刻尽了骨子里,这种长期的坚持对做实业的企业而言,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如果说之前我是郎牌特曲的粉丝,那这次参观体验完,我要当郎牌特曲的‘脑残粉’了。”

地震未对郎酒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向泸县捐赠1000万元抗震救灾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仪式启动前,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带领公司管理团队上台,向16日凌晨突发地震的泸州泸县灾区群众表达深切慰问,并宣布郎酒股份向泸县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帮助抗震救灾。此时距离地震发生仅过去不到6个小时。

据了解,这也是郎酒在本月内第二次向公益事业捐款。9月11-12日,郎酒原产地古蔺县二郎镇受暴雨洪涝灾害,财产损失严重。9月13日,郎酒股份向二郎镇捐赠500万元抗灾救灾款,表示将与6.5万二郎人民一起共渡难关,抗洪救灾,重建家园。

郎酒同时表示,此次泸县地震未对郎酒包括秋酿开窖在内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各生产工作正常有序。全体郎酒15000名员工将更加努力工作,以生产经营的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以消费者为中心

郎牌特曲首届粉丝节火热开启

时值中秋,此次秋酿开窖活动邀请了郎牌特曲全国商家伙伴和消费者走进产区,探秘郎牌特曲品质密码,也拉开了郎牌特曲首届粉丝节的序幕。

15至16日,各界来宾前往郎酒合江华艺陶瓷,参观高度智能化的陶瓷生产线,领略合江华艺在“中国轻工业陶瓷行业十强企业”中取得排名第一佳绩的充足底气,并定制专属酒瓶;在郎牌特曲三品分享会上,大家聆听了朗特的工艺品质、包装设计及消费者联动;在勾调室,嘉宾们亲手勾调出独一瓶的醇厚浓香,带走这份特殊的中秋记忆。

16日晚在郎酒庄园上演的中国好声音暨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庆典晚会,带来了首届粉丝节的高潮时刻,中国好声音神秘导师带领战队学员亲临现场,唱响“光辉十年”,李克勤、张碧晨等大咖与白酒爱好者共同见证音乐与美酒的邂逅与狂欢,共庆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

期间,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文联主席梁平,云南省作家协会主席范稳等20位鲁迅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诗人实地采风,共话中秋、陶艺与郎酒的美妙因缘。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