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典藏之上 何臻极致?水井坊典藏“涅槃”发力高端浓香头部冲刺

金融投资报 2021-09-09 17:33:27
| |
9月9日,水井坊高端战略再落新子,“陈香圆润·极致造未来”全新典藏发布会在蓉举办,已上市18年时间的水井坊核心高端大单品典藏迎来全新演绎。

金融投资网记者 黄彦韬

9月9日,水井坊高端战略再落新子,“陈香圆润·极致造未来”全新典藏发布会在蓉举办,已上市18年时间的水井坊核心高端大单品典藏迎来全新演绎。《金融投资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活动吸引了曾祖训、胡永松、白希智、栗永清等多位白酒行业“泰斗团”及水井坊上百名合作经销商到场品鉴,体味水井坊全新典藏的极致品质和内涵表达。

业内人士称,8月18日水井坊高端白酒销售公司刚刚官宣成立,紧接着全新典藏即亮相发布,这意味着水井坊向高端浓香头部冲刺进入实质阶段,而全新典藏作为水井坊高端搭单品的战略也由此拉开帷幕。

“陈香圆润”:全新典藏内涵升级

“水井坊必须成为800元+白酒消费者的首选品牌之一。”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市场与创新官周苑忻在发布会上表达了水井坊的愿景,要在高端浓香份额中进入全国前5,成为“守护底蕴,先行创新”的领头羊;典藏成为最有文化底蕴的高端大单品。

据了解,典藏作为水井坊的经典之作,自从2003年上市以来,为拉升水井坊品牌价值空间作出了突出贡献。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典藏全新升级,并不是简单的换代,而是一次面向高端人群的全新演绎,是水井坊传承600年传统酿造技艺的厚积薄发,也是水井坊高端品牌价值的丰富提升。

“这个蓝色好独特,有点惊艳。”发布会现场,多位熟悉水井坊的行业人士纷纷议论称,全新典藏的设计感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沉静且高贵。对此,周苑忻解读称,全新典藏主要由“琥珀金”和“宝藏蓝”构成,琥珀金代表稀缺,代表产品被文化底蕴所包围,“宝藏蓝”是七种颜色的结合体,有不同的层次感,就像水井坊酒体的层次一样丰富。

“典藏之上,如何寻求突破?”水井坊国家级非遗酿艺传人林东用3个数字“1+3+5”概括了全新典藏的品质密码。

1即指水井坊“存活600年的1号菌”。持续繁衍的古老菌群,是水井坊的宝贵资产,确保了水井坊香味层次丰富的酒体风格和品质基础。

3是水井坊全新典藏基酒酿造的三条要诀,包括双重蒸馏、以老带新、半坛储存。从基酒的酿造到储存老熟,都采用了不惜损耗的优选方式,从而确保陈香更为突出、酒体更为和谐,口感更为圆润。

林东介绍称,在陈酿调味酒的酿制过程中,水井坊同时做到了5大工艺的集合,顺应天时,不惜用时用料。包括:八月制曲、三月入窖、五倍发酵、两轮肥槽、一年空窗养窖。

“典藏人生”:高端战略逐步深化

《金融投资报》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为了更进一步将“陈香圆润典藏人生”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发布会上,水井坊同时宣布与世界一流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包括每年捐赠100万元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展开合作,以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课题研究。

另一方面,水井坊作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教研基地,将与中欧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为中国未来领袖提供学习的平台,共同探索中国白酒行业的未来。

行业人士认为,这反映出8月18日启动的“典藏公益行动计划”的初心,表明水井坊希望在非遗基金等公益项目的投入之外,通过更多维度更好打造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之路。

与此同时,水井坊在发布会现场官宣已成为中国冰雪庆功酒,将致力于发掘冰雪文化,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助力冬奥,进一步扩大其与超级体育资源进行深度合作的谋划。

分析人士称,对于水井坊而言,国际化、高规格的超级IP资源,将极大地辅助新典藏承担高端抓手的战略使命,加速扩大其影响力与市场占位,同时也有利于充分发挥杠杆效应,促进水井坊全线产品联动。

发布会同时也是水井坊高端白酒销售公司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借势超级IP尤其是挖掘网球文化、冰雪文化,将为经销商开展圈层营销提供强大动能,集中资源形成对目标群体的深入沟通,有效推动市场更快完成对水井坊新典藏的认知和认同。”有水井坊合作伙伴表示,这也符合朱镇豪对于由大商组建的高端白酒销售公司这种营销模式的期待,即“用专注的团队、专注的系统、专注的活动、专注的抓手去做高端化产品。”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