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33元租号 能打2小时王者荣耀?腾讯紧急回应:起诉!

中国基金报 2021-09-07 13:36:20
| |

7日早间,腾讯游戏再次登上微博热搜。

Image

发生了什么?基金君给你捋一捋……

33元租号打2小时王者荣耀租一周价格近千元

原来,据央视报道,虽然国家对未成年打游戏的时间做出了严格的规定,但是网络上却可以通过租号、买号等途径绕过监管无限制玩网游。

据央视记者调查,游戏账号租卖已形成灰色产业链。在报道中,记者选择了一家店铺,该选号网站中有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和穿越火线三款热门游戏。

Image

在王者荣耀租号区,每个账号根据等级、英雄角色的不同每小时租金的价格也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每个账号两个小时起租。

据店铺界面显示,时租16.8元起,包夜95.2元起、日租224元起、周租980元起。记者花费33月租了两个小时账号,随后,店家发来一串租号密码,按店家提示进入游戏界面,整个过程并没有触发任何实名认证系统。

Image

Image

根据最新的防沉迷要求,要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等内容。

这种租账号的行为让该要求形同虚设。

网友纷纷表示:该管管家长了

央视的新闻报道出来之后,立刻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有网友表示,“2小时33比当年的黑网吧收费都贵”、“未成年人用成年人的淘宝账号去买你也很难阻止”,甚至有网友调侃称“发现财富密码了”。

不过,更多网友表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防沉迷不应该全部推给学校和社会,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家庭,建议不要给孩子智能手机。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腾讯紧急回应:已起诉

6日晚间,针对花33元租号打2小时王者荣耀问题,腾讯游戏回应称,账号租卖严重破坏游戏实名制和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截至目前,腾讯已向超过20家账号交易平台和多个电商平台起诉或发函,要求停止相关服务。

Image

百万未成年同时上线

王者荣耀崩了

4日晚间,“王者荣耀”崩了上了热搜第一。

Image

有市场声音分析称,原因或与大批量青少年周末争抢打游戏有关。上周最严游戏新规下发,未成年人只能每周五周六周日晚8-9点登录游戏1个小时,憋了一周的青少年一同涌入王者,导致服务器崩溃。

一位网友反映,《王者荣耀》匹配一直转圈,我以为我的电信网不好,换WiFi还是进不去,换移动数据还是进不去 。

Image

Image

据业内人士介绍,2017年的数据显示,当时王者荣耀就有600万左右的小学生玩家,这几年被吃鸡手游分流了一些之后,仍然有百万级别的小学生玩儿王者荣耀。9月4日是防沉迷新规首次运行,没想到广大小学生集中上线,游戏就崩了。

4日晚上9点58分,“王者荣耀”官方微博发文称,部分玩家出现排位赛、巅峰赛进入异常的问题,该问题目前已经处理完成,逐步恢复,“我们对给各位召唤师带来的影响感到非常抱歉,感谢您对《王者荣耀》的持续理解与支持”。

Image

腾讯游戏日营收超8亿

8月18日,腾讯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腾讯实现收入2735.62亿元,同比增长23%,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净利润)903.54亿元,同比增长46%。相当于每天净赚5亿。

其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营收1383亿元,净利润425.87亿元,同比增长29%。相当于每天净赚4.7亿。

在第二季度的1383亿元营收中,游戏所属的增值服务业务板块未经审计的收入为720.13亿元,占总体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52%。这相当于游戏所属增值服务业务日营收超8亿元。

在游戏产业的巨额收入中,没有任何收入的未成年人的贡献也不小。

该财报显示,16岁以下未成年人在中国网络游戏流水的占比为2.6%,其中,12岁以下未成年人的占比仅为0.3%(相当于每日贡献240万)。

这是腾讯首次公布12岁以下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流水占比,在整个游戏王国中,看似比例不大,但是相对于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未成年人,影响实则不小。

诚如网友们的评论,沉迷游戏不仅仅是平台方的责任,家长也应该切实承担责任,多关注孩子,多陪伴孩子,不要让社会为自己一时的放纵买单。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