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贾跃亭被强制执行1.59亿元 起因为向房地产借贷未还

中华网财经 2021-06-18 09:10:20
| |

据天眼查显示,6月16日贾跃亭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59333088元,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关联案件为三亚曙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贾跃亭相关民间借贷纠纷。

贾跃亭被强制执行1.59亿元,起因为向房地产借贷未还

2017年8月,曙光房地产公司与贾跃亭签署了一份《借款协议》,协议约定借款金额为一亿元;借款期限实际放款日起至2018年1月12日止;借款年利率为10%;

根据曙光房地产公司提交的中国民生银行电子回单显示,曙光房地产公司于2017年6月12日向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汇款1亿元。

关于《借款协议》的订立过程,曙光房地产公司表示当时贾跃亭说缺钱,需要短期借用资金周转一下,于是贾跃亭与曙光房地产公司的张总进行了联系,当时是面谈的。当时曙光房地产公司在三亚,所以先出借的资金,后补签的借款合同。曙光房地产公司表示,《借款协议》签订后,贾跃亭或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均未向曙光房地产公司支付过任何款项。关于催款的情况,曙光房地产公司表示,刚开始没有在意,觉得贾跃亭在美国起初还可以,后来发现贾跃亭在美国申请破产了。

根据曙光房地产公司提交的微信聊天记录,在微信聊天中曾就诉争借款情况有过借款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二的沟通,曙光房地产公司主张该微信聊天中的人员为贾跃亭债务小组成员,上述补充协议双方未能签署成。同时,曙光房地产公司认可该债务小组成员曾向其发送邮件,让曙光房地产公司参加破产重组方案,但是曙光房地产公司未同意,直接起诉本案。

2020年8月18日,曙光房地产公司委托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作为诉讼委托代理人,律师代理费为20万元。

庭审中,曙光房地产公司明确表示其将起诉时主张的诉讼请求中的借款利息金额按照5833333.33万主张,超出部分不再主张。另查,曙光房地产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时,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的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为3.85%。

法院认为,曙光房地产公司与贾跃亭之间就诉争1亿元形成了民间借贷关系。

裁判结果为,贾跃亭需偿还三亚曙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借款本金1亿元;利息5833333.33万和逾期利息及违约金;律师费20万;案件受理费76万元;公告费1080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