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本周西南地区银行理财产品盘点:理财转让退场 关注流动性需求

金融投资报 2021-04-16 16:19:00
| |
3月以来,多家银行相继叫停理财产品转让服务。在分析人士看来,其主要由于随着银行理财持续转型,净值型理财产品规模占比大幅提升。

金融投资网记者 吉雪娇

3月以来,多家银行相继叫停理财产品转让服务。在分析人士看来,其主要由于随着银行理财持续转型,净值型理财产品规模占比大幅提升。

不同于传统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净值型产品收益率取决于底层资产的真实价格波动,转让定价存在难度,被认为不适用于转让服务。“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临近结束,净值型理财产品成为市场主角,未来或有更多银行停止理财产品转让服务。”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指出。

对投资者来说,刘银平认为,理财产品无法转让,流动性变弱,如果一开始购买了长期理财产品,但是后期转让功能停止,确实可能会受到影响,“今后购买理财产品时要注意产品期限及自身对资金流动性的需求。”

理财市场:

国有行平均收益较低

据普益标准统计,本周(4月12日-4月18日),西南地区有36款银行理财产品在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5%。其中,有26款产品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

投资者关注的低门槛(10万元以下)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18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8%。其中三星产品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四星产品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3.87%;五星产品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

近期,银行理财收益整体较为平稳。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4月5日-4月11日)共新发了925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净值型、开放式净值型、非净值型产品),产品发行量环比减少59款。其中,共新发了332款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整体预期收益率为3.72%,环比上涨0.02个百分点。

从不同银行来看,国有银行的预期收益率最低,为3.40%,环比下跌0.02个百分点,股份制银行的预期收益水平最高,达3.83%,环比上涨0.02个百分点。

从产品类型来看,上周新发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多为固收类,共有241款,环比减少29款,其次为混合类产品,共有39款,环比减少17款,权益类产品最少,仅有7款。在收益表现上,权益类产品以3.97%的预期收益位列第一,混合类产品的预期收益次之,为3.73%,环比上涨0.02个百分点,固收类产品的预期收益最低,为3.72%,环比上涨0.02个百分点。

从预期收益与投资期限的关系来看,一年以上的产品预期收益水平最高,为4.43%,环比上涨0.43个百分点,3个月以下产品的预期收益水平最低,为3.57%,环比上涨0.01个百分点。

低门槛理财:

中短期产品为主流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低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绵阳市商业银行发行的“诸葛”理财2021年第27期(新客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居前,为4.2%。

随后是大连银行发行的明珠理财月月赢系列2021年第112期产品(谷雨1号)、恒丰银行发行的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2021年第84期、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四个月增利第488期定制款(新喜)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4.1%、4.02%、4%。

此外,四川银行发行的锦上添花第23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浙江民泰商业银行发行的盈鑫理财计划659号、华夏银行发行的增盈2622号A款产品、渤海银行发行的2021年渤盛58号理财产品、重庆银行发行的长江鑫利2021年第32期产品、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中国人寿客户专属鑫福鑫享理财产品第九十九期,预期最高收益率在3.6%-3.97%之间。

上述10款收益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有6款投资门槛为1万元。同时,从投资期限来看,投资期限在100天以内的为3款,分别为增盈2622号A款产品、长江鑫利2021年第32期产品、“薪满益足”中国人寿客户专属鑫福鑫享理财产品第九十九期;此外,没有产品投资期限在300天以上。

中高门槛理财:

最高预期收益率4.15%

据不完全统计,本周面向西南地区销售的7款中高门槛银行理财产品中,最高预期收益率为4.15%。

其中,中等门槛(10万元至50万元(不含))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6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2%。其中三星产品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5%;四星产品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5%。

具体来看,本周恒丰银行发行的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2021年第89期(财富优享)、广发银行发行的“薪满益足”(私行专属)210003期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分别为4.15%、3.6%。

高门槛(50万元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中,西南地区有2款获得普益标准星级评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5%。其中三星产品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四星产品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

如投资资金在此范围内,本周恒丰银行发行的恒裕金理财-丰利系列2021年第97期(财富尊享)、中国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四个月增利第488期高净值01款(私享新客定制)理财产品,分别给出了4.1%、4%的预期最高收益率。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