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掉色、开裂 LV屡遭吐槽质量不抗打

北京商报 2021-04-16 07:32:20
| |
奢侈品衣物在不少消费者心中可能都扮演着质量有保证、高端大气的形象,但事实总有出入。近期,有消费者反映“LV的鞋用水一擦就掉色”“LV的包缝边不对花”等问题。此外,LV售后服务也频频被消费者质疑。

奢侈品衣物在不少消费者心中可能都扮演着质量有保证、高端大气的形象,但事实总有出入。近期,有消费者反映“LV的鞋用水一擦就掉色”“LV的包缝边不对花”等问题。此外,LV售后服务也频频被消费者质疑。业内人士指出,LV的做法是对消费者的不尊重,消费者的吐槽终究会对品牌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鞋一擦就掉色

近日,王先生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购物中心LV专柜购买了一款货号为1A8KD6的荧光绿色运动鞋,售价9200元。在穿了三四次后送去清洗,然而清洗人员在洗后发现鞋严重掉色。清洗人员张先生表示:“绝对不是清洗问题,拿水一擦就掉色了。”

随后张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进行了展示:将饮水机内的水倒在白色布上,擦拭了几次后,白色布上就出现了明显的绿色痕迹。吹干鞋后,对比发现,擦拭过的位置显露出了白色底色。

王先生和张先生一同来到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购物中心LV专柜进行售后处理,但该店柜员表示,不是质量问题不能进行退换,也无任何补救措施。张先生继续要求LV提供该款鞋的质量检测报告,但LV品牌方表示进行了内部质检,产品没有问题,但并未提供任何第三方检测证明。

北京商报记者暗访了位于金融街购物中心的LV专柜,王先生购买的荧光绿色运动鞋因为是季节限定,现该专柜已售空。但有与该款鞋同材质(Monogram牛仔布)的蓝色配色运动鞋,记者询问这类牛仔丹宁类材质是否会掉色,LV店员称“肯定会掉”,记者进一步询问该如何清洗时,店员表示“最好不要进行清洗,脏了就脏了”。

奢侈品领域专家、要客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品牌方建议消费者不要洗的说法,其实是对消费者的不尊重和愚弄。这也反映出部分奢侈品品牌对消费者既不尊重也不爱护,这类习惯应及时整改。”实际上,这样的态度已经让奢侈品逐渐失去很多消费者,只是因为中国市场消费的增长掩盖了这一点而已。

4月15日,LV上海总部相关负责人联系了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对于王先生所购买的这款鞋,已向相关部门提供了质检报告,但该质检报告不能对消费者公开。截至记者发稿,尚未从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街道市场监管所或LV获取质检结果。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继续询问,由于该款鞋的确存在拿清水擦拭会掉色的情况,消费者该如何进行后期清洗、品牌方在选择面料时是否有考虑到掉色问题,以及柜员所称的“不建议清洗,脏了就脏了”的说法是否与总部意见一致,但LV总部方表示无法回应。

油边开裂成常态

奢侈品出现的问题远不止于此。消费者小幽(化名)表示,2016年在法国购买了一款LV小书包,但在2019年间出现了油边开裂,还出现了表层膜老化等问题。小幽拿到上海某专柜进行售后,以国内该款包的现价成功进行了替换。

但也有消费者表示,自己的售后之路并没有如此顺利。消费者小梦(化名)表示,购买的LV三合一包也出现了油边开裂、暗扣损坏的现象,拿到国内专柜,柜员送去总部检测后表示是正常磨损,过了半年保质期不保修,更换暗扣480元,更换油边大概需花费2100元左右。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在小红书平台看到,吐槽LV包油边开裂、售后难的评论比比皆是。“准备入手邮差包,但一搜很多人说油边开裂严重,我也犹豫了。”还有消费者表示:“现在LV换包基本不可能了,几年前还是很容易的。”“我的LV包拉链处开裂了,专柜送去总部检测后表示要收取9000元左右的维修费用”,消费者小朱表示。

对于LV包的售后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LV官方客服,客服人员表示:“LV包油边开裂属于美观问题,不属于功能性问题,随着使用一般都会出现。一般需要消费者提供购买单据才可以在LV官方进行免费维修。如果没有单据仅有购买记录,想免费维修很难。”

该客服继续表示:“如果是境外地区购买的LV包,只能享受路易威登全球统一的售后和维修服务,但如果是中国大陆地区购买的产品,额外还有6个月的质保。因为这是按照国家三包法的规定制定的,国家三包法规定的是3个月质保,但LV延长至了6个月。”

对于消费者的包出现了相似问题,但LV品牌方却给出不同的处理结果这一现象,LV客服称:“LV包是否能进行维修、是否免费维修、是否能更换款式等问题,我们是有统一标准的,会出现不同的反馈主要是因为不同消费者的包情况不同。”

屡被吐槽拉低品牌形象

消费者豆豆(化名)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她所购买的LV包缝线处“不对花”,即LV老花LOGO不对齐,看起来很粗糙。

北京商报记者在小红书平台中看到,有多个消费者发布了自己的LV正品包不对花的图片。有网友评论称“多年前LV的做工是不会出现这种问题的,但现在‘对不对花’全凭运气”“以前早一点的对,现在不对,越来越敷衍”“不对花看起来很不严谨”。

而对于LV包不对花的现象,LV售后部门则表示:“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不是质量问题,不对花是一直都有的现象。”

但消费者的频频吐槽似乎未给LV品牌方带来明显的影响。据LV母公司LVMH集团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集团一季度营收139.59亿欧元,同比增长32%。其中,贡献集团营收最大占比的是时装与皮革制品部门,收入同比增长52%至67.4亿欧元,创历史新高,比2019年同期增长37%。

分析称,这主要得益于Christian Dior和Louis Vuitton品牌在中国和美国的增长,反映两国在后疫情时代的消费潜力。财报显示,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地区收入同比增长86%。

据业内人士透露,LV的业绩增长态势良好,与潮牌Off-White主理人Virgil Abloh加入LV集团,成为新一任男装系列的创意总监有一定关系。自Virgil Abloh加入后,LV开始频出运动系列的鞋以及带有潮牌色彩的背包等,而这对于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来说有很大吸引力。

“但消费者对LV品牌方的频频吐槽终究是会对品牌形象产生影响的,一次两次或许没什么,但日积月累最终会对品牌有很大负面影响。”周婷直言。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