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四川文旅线上繁荣指数首次公开:抖音平台播放量超129亿 热度位居全国第二

金融投资报 2020-11-27 11:01:26
| |
互联网进入后流量时代,如何传播好区域文旅资源,让好资源真正变成好IP——成为文旅破圈的重要议题。

从古到今,古蜀文化一直光芒不减。

但互联网进入后流量时代,如何传播好区域文旅资源,让好资源真正变成好IP——成为文旅破圈的重要议题。

11月26日,安逸天府•域见中国——2020四川文旅峰会暨文旅行业创作者生态大会在成都举行。现场机构、专家、行业品牌、优质创作者,通过分享特色文化旅游案例,探讨了新常态下文旅行业如何借助新媒体平台,建立城市私域流量,将文化、旅游和商业融为一体,打造城市自有IP。

 

四川成为旅游网红大省

截止至2020年10月31日,在抖音视频中,四川文旅相关视频总播放量超过129亿,位列全国全国第二,文旅相关视频的总投稿量超过500万个。

巨量引擎全国直营分公司文旅行业运营总监李丹公布的四川文旅繁荣指数显示,十一期间,四川文旅视频总播放量达48.8亿,位列十一假期期间全国热度榜TOP2省份。

其实,自2019年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和侯选县公布以来,天府旅游名县引起了全国的关注。

峰会现场,巨量引擎首次发布的四川天府旅游名县线上文旅繁荣度指数显示,其中成都市武侯区在线上繁荣度、传播度、影响度等多维度都位居四川区县首位。

 

后流量时代,如何用新语境讲四川文旅故事?

智慧文旅时代,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如何“县”声夺人?

峰会现场,南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海波,阆中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治洪, 雅安东方碧峰峡旅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志全,分享了“擦亮”本地文旅金字招牌的实践案例。

巴蜀文化专家、民俗专家袁庭栋,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研究员 、中规院长三角文旅研究院总经理刘畅分别以《旅游文化的关键是"化"》、《新媒体:丈量美好城市发展新尺度》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他们眼中蜀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之道,以及新媒体语境下,城市名片打造的新路径。

而作为美好城市的建设者,融创成都品牌负责人潘奕芯则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这些年来融创集团一直在脚踏实地做文旅业务,目前已在全国布局12个文旅城项目,4个旅游度假区、9个会议会展中心、25个文旅小镇。

以成都融创文旅城为例,今年在特殊的大环境下,各项指标都完成的很好。原因在于该文旅城涵盖融创乐园、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锦秀剧场、高端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融创茂、滨湖酒吧街八大业态,是城市人群周末休闲一站式旅游度假目的地。

当然,作为建设者,成都融创文旅城也对拉动当地就业、提高地方旅游收入起到了明显作用。“而今天来到峰会现场,就是想在后流量时代,用网络种草的方式把这座旅游城的口碑和品牌造成出来。毕竟,视频生活已成为美好城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潘奕芯说。

金融投资报记者获悉,活动现场,#安逸耍四川#抖音话题挑战赛以及“四川文旅内容生态发展共创计划”也正式启动,巨量引擎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有广阔的创意空间和价值转化的可能性。“未来四川将生长出更多文旅网红IP,四川旅游特色、文化内涵、城市形象将得到更立体的诠释,成为越来越多人心向往之的美好之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