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瓜子二手车消费新引擎落地成都 二手车消费成"双十一"促消费重点

金融投资报 2020-10-29 15:18:57
| |

金融投资网 记者 陈美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汽车消费市场同样迎来新的消费高峰。10月29日,由成都市商务局指导、成都市高新区经济运行局提供支持,车好多集团主办、瓜子二手车承办的"四川互联网汽车消费新行动暨瓜子二手车消费新引擎成都专场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高新区经济运行局、四川省二手车商会等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机构的领导,车好多集团代表及瓜子二手车开放平台负责人,成都二手车经销商代表等参加了发布会。会议现场启动了为期两周的消费新引擎专场活动,通过一系列消费者补贴及车商扶持政策,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消费季等一系列二手车促消费活动拉开了序幕;同时与会代表就本地二手车消费流通行业现状及市场发展前景等行业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成都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秦臻

 

成都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秦臻在致辞中表示,汽车消费是拉动社会消费健康发展的关键驱动引擎,二手车又是汽车消费增长的核心新兴市场之一。四川省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2016年即颁布实施了《四川省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实施方案》,在解除二手车限迁、便利交易登记、加大金融支持、建设信用体系等方面为二手车交易和流通提供了充分的政策支持和保障,今年还举办了成都国际车展、成都购车狂欢季、车生活嗨购节等配套活动,加速促进汽车消费回补。"这次活动不仅为用户提供便捷优惠、低门槛、无接触的线上购车服务,满足用户多样化购车需求,也为二手车经销商、行业专家和汽车产业链各企业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相信二手车流通行业能够共渡时艰,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打造华西地区汽车经济增长新的引擎。"

四川省二手车商会秘书长王锦

 

四川省二手车商会秘书长王锦在主题演讲中,细致分析了成都及川渝地区二手车市场的现状及发展空间。他指出,四川是西南乃至全国的二手车流通枢纽与核心市场之一,2019年以超百万台的累计交易量稳居全国前三,带动9月整个西南地区二手车交易量也以15%的环比增速位居全国前列。互联网平台等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的赋能,将有助于提升二手车经销商的抗风险能力与综合营收水平,对于行业整体的升级进化有重要的意义。

车好多集团高级副总裁吕靖峰

 

车好多集团高级副总裁吕靖峰表示,在政府机关、行业协会、企业平台、交易市场等各个行业参与环节的共同努力下,借助"金九银十"的行业旺季,二手车行业正在快速回归发展轨道。瓜子二手车通过几年的努力,摸索出了一套集二手车检测定价、物流交付、金融保险、售后保障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消费服务体系,此前瓜子在业内首家推出三包服务,率先定义二手车三包服务内容,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瓜子希望将自身的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通过开放平台分享给四川乃至全国各地的二手车经销者,在让更多经销者享受互联网变革红利的同时,也能让更多消费者得到更好的消费体验和信任感。

"畅通二手车流通 促进二手车消费"圆桌论坛

 

在发布会现场的圆桌论坛环节,二手车经销商代表、四川置信精典二手车总经理杜杰对演讲嘉宾的致辞表示认同。他认为,二手车行业已经基本渡过了此前的粗放型增长期,通过精细化运营提升综合经营水平的和消费体验,是每个二手车经销商都在考虑的问题。瓜子二手车开放平台提供的不只是一套合作框架,也为二手车经营者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和市场空间。

据悉,瓜子二手车母公司车好多集团于今年6月联合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举办了"2020二手车促消费新模式暨消费新引擎活动研讨会";瓜子二手车还先后联合天津、云南、山东等地商务部门共同落地了结合各地实际的"二手车消费新引擎活动",在多地引发二手车消费热潮。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