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财富生活 > 正文

Costa连锁咖啡店迎来“关店潮”

央视财经 2020-09-07 07:55:01
| |
由于门店客流减少,英国老牌连锁咖啡Costa,如今也加入了关店“阵营”。目前,COSTA在中国多个城市的关店数量,约占到全国门店的10%左右。

由于门店客流减少,英国老牌连锁咖啡Costa,如今也加入了关店“阵营”。目前,COSTA在中国多个城市的关店数量,约占到全国门店的10%左右。其中,青岛门店已全部关闭

青岛台记者任国栋:这是原英国知名咖啡连锁品牌Costa的一家门店。今年6月底,Costa在青岛的门店全线撤出市场,但是现在这家咖啡馆仍在运营。实际上,它已经属于青岛本土的一家咖啡品牌。

记者发现,在Costa咖啡闭店的第二天,一家新的咖啡馆就在同一个位置开业了。在这家新开的咖啡馆里,仍能够看到Costa咖啡的痕迹,比如带有Costa咖啡标志的海报、咖啡机等等。记者用大众点评等软件搜索,结果显示Costa咖啡在青岛的所有门店均为闭店歇业状态。

Costa咖啡官方客服:在疫情期间,青岛已经闭店。

随后,记者又辗转联系到Costa咖啡青岛某家门店的原店长,来进一步求证。

Costa咖啡青岛某门店原店长马女士:先集中把青岛的店都撤了,我们这边也是,员工都已经裁了。

采访中,记者遇到一些前来喝咖啡的消费者,有些人还不知道Costa咖啡已经在青岛关店,之前办理过预付卡或兑换券的消费者,正在申请退款

山东青岛市民高先生:我们可以来找回这笔钱,但是需要验证很多程序,比如当时的充值记录,这个咱没法弄,只有他们那边的机器会记录。

Costa咖啡青岛某门店原店长马女士:我们提前张贴过闭店通知,可能因为张贴的时间不长,提前半个月。市场部会先记录,然后财务会打电话,一周肯定处理不完,原来有一个处理了一个月。

(文章来源:央视财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