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讯 > 正文

交流“蓉”通 支付无忧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走进电子科技大学 开展支付结算服务体验日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4-04-17 10:21:37
| |

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越来越多境外友人来到中国旅游、学习、生活、工作。那么,外国人在中国支付,面临哪些难题?他们觉得方便吗?带着疑问,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走进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交行青年与外籍师生共同探讨、破题、解题,以一场“融合·传承·共享”为主题的体验日活动,感受人民币多元化多样化支付的便捷和高效。

图片

4月12日下午,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携手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开展金融服务体验日活动

图片

来自多个国家的电子科技大学外籍师生参与活动

“选择留学生群体,主要是考虑年轻人学习能力强,对新事物接受度高,可以很快掌握各类支付服务方式,同时能充分发挥留学生的国际交流桥梁作用,向更多外籍来华人员宣传推广境内高效便捷、方式多元的支付服务。”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工作人员说。

考虑到留学生和外籍师资的常见问题和语言习惯,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分行优化支付结算服务专班牵头,联合营运部、团委及对口服务支行组成服务队,聚焦外籍人士多样化、个性化的支付服务需求,采用中英文双语的互动讲解方式。

图片

电子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表示,金融服务体验日活动是一次银校合作的有益尝试,希望交通银行进一步发挥金融特色优势,为外籍师生提供更为便捷的支付服务,更为专业的金融知识,为“留学成电”提供更有力的社会金融服务保障。

活动现场,交行青年向外籍师生普及了“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基本原则、相关举措、保障措施,介绍了支付场景、外卡绑定、数币支付等特色化服务内容,解答了外籍师生关于跨境汇款、限额调整、自助取现等方面的疑问,主动对接了留学生各类金融需求,进行了金融防诈防骗的安全提醒。

活动还邀请部分国际学生受聘担任金融知识宣传员,作为中国支付的体验者和传播者,帮助更多的境外人员享受便利支付,守护金融安全。

体验日还增加了非遗展示体验环节,外籍师生纷纷驻足了解、体验中国的窗花、糖画、茶艺、面塑、贝雕等,沉浸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

“以前我们经常争论中国的移动支付是太方便还是太不方便?今天学到了不少好方法,我会与那些感觉太不方便的同学分享,改变他们的想法。”一位来自非洲的留学生表示。

“我一直用现金,是不会改的习惯,中国能够多种支付选择,这是便利,也是包容,谢谢你们!”一位欧洲外籍教师表示由衷认同。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化、综合化的交通银行有与生俱来的金融服务优势,欢迎越来越多高校学子、外籍师生加入交行“朋友圈”,感受、体验支付服务的多源、高效、便捷。未来,四川交行也会以此次活动成效为契机,致力与更多高校共同搭建银校合作平台,建立常态化信息互通和金融宣传长效机制,用更多更实举措,推动构建安全、便捷、包容的多元化支付环境,完善对外籍人士的金融服务,优化其在中国的生活体验,推动在川境外人员支付服务水平整体提质增效。(何颖 余若菲)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