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资讯 > 正文

恒生中国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集中运营试点业务落地

金融投资报 2024-04-09 11:30:59
| |

金融投资网讯 近日,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恒生中国”)携手李宁有限公司(“李宁”)落地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集中运营试点业务,标志着恒生中国在助力提升内地企业跨境资金管理水平方面迈上新的台阶。此次业务落地亦是恒生中国积极参与人行与外管局颁布的《跨国公司本外币跨境资金集中运营管理试点政策》的成功实践。

李宁是中国领先的体育品牌企业,目前正稳步拓展其在香港地区的业务布局,并以此为基础,稳步扩展其海外业务。为了适配在战略、运营、区域层面的发展需要,李宁的财资管理团队在跨系统、跨账户、跨境流动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升级措施。在本次合作中,恒生中国通过本外币一体化跨境资金运营试点业务,结合前期为李宁搭建的跨境银企直联API,帮助李宁有效集中管理境内外资金,实现资金动态平衡,极大地增强了财资效能,为李宁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恒生中国近年来不断适应新形势的变化以及企业发展的需求,依托香港母行的离岸金融资源,发挥跨境金融优势,致力于为有跨境业务需求的企业提供更多样、更便利的金融业务,助力更多企业出海拓展国际市场。(杨雪)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