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企业资讯 > 正文

返乡潮送知识 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邮储银行涪城区支行反假货币宣传

金融投资报 2023-01-29 09:36:40
| |

年关将至,是异地工作人群返绵的高峰,也是不法分子利用假币侵害群众利益的案发高峰。

1月18日,“绵阳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市分公司”在火车站广场开展“绵阳市返乡农民工服务站”公益活动,邮储银行绵阳市涪城区支行积极参与,同步开展了“为民服务 情暖巴蜀”反假货币主题宣传。

邮储银行绵阳市涪城区支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主题宣传

活动现场,支行设立咨询服务台,为返乡人民提供人民币知识、人民币防伪特征等咨询服务;同时,对返乡群众发放反假知识宣传折页和手册,宣讲人民币防伪特征,讲解如何通过一摸二看三听的方法识假、防假;对有人民币取现、兑换服务需求的返乡群众,引导其在火车站广场旁邮储银行网点办理。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向民众讲解反假知识宣传手册内容

通过宣传,提高了返乡人民对人民币的认识,了解到假币的危害,认识到制造、贩卖假币是违法行为,提高了公众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增强了公民的责任意识。

邮储银行绵阳市涪城区支行将持续坚持宣传重心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公众,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从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识别假币的能力和意识,树立广大群众反假意识,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

供稿人:陈萍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