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企业资讯 > 正文

骗保触碰“高压线” 浪子回头赠锦旗

金融投资报 2022-08-08 17:41:45
| |

金融投资网讯“保险在人间真情暖天下大爱显担当挽浪子回头”。近日,人保财险泸州市分公司收到一面来自保险欺诈刑满释放人员送来的特殊锦旗。

2018年4月,该分公司在处理一起车险赔案过程中发现,车牌号为川E****6的长安面包车已多次作为无责三者车出险,车型老旧,疑似碰瓷。

该分公司高度重视,要求理赔稽查人员全面梳理该车理赔情况,深入分析,谨慎判断。经过稽查人员长时间实地走访、现场照片、赔付信息、反复研判,初步掌握了彭某使用车辆碰瓷进行保险诈骗的线索和证据,并将线索移交泸州市江阳区公安分局。

江阳区公安分局在接到报案后,迅速启动案件侦察。该分公司积极配合,提供案件相关资料,指派专人追踪,做到无缝对接。经过公安机关的摸排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彭某自2017年12月起驾驶车牌号为川E****B(吉利)、川E****6(长安)车辆,在泸州市辖内多条道路多次寻找正在违章行驶的车辆,伺机故意向其碰撞,以骗取对方保险金。截止案发,其总共故意制造交通事故50余起,骗取保险金7万余元。

2018年6月27日,犯罪嫌疑人彭某被警方抓捕归案。后经法院审判:彭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近日,刑满释放的彭某带着锦旗来到泸州分公司。面对分公司工作人员,彭某说到“在监狱里面的这几年,我深刻的进行了反思,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不仅害了我,也害了我的家人。虽然我受了三年半的牢狱之灾,但也是你们及时拯救了我,没有让我一错再错!以后我一定改过自新,好好做人。”(杨雪)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