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企业资讯 > 正文

绵阳市商业银行2021年报:资本充足率达13.20%

金融投资报 2022-05-06 16:52:51
| |

近日,绵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年年报。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该行资本充足率达13.20%,较2020年的12.93%有所增长。在疫情与其他诸多不良因素的影响下,这样的绩效十分显著。

根据年报数据,2021年底该行校准后风险加权资产9805800.47万元,总资本净额1294616.44万元,一级资本净额1089202.37万元,核心一级资本净额889273.69万元,一级资本充足率11.1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07%,资本充足率13.20%。

在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绵阳市商业银行也稳抓风险防控,数据显示,2021年,绵阳市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达13.20%,较去年上涨0.27%,承受违约资产风险的能力增强。本行资本构成包括核心一级资本、其它一级资本、二级资本。其中,核心一级资本包括实收资本或普通股、资本公积、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少数股东资本及其他可计入部分;其它一级资本包括其它一级资本工具及其溢价、少数股东资本可计入部分;二级资本包括合格的二级资本工具及其溢价、超额贷款损失准备、少数股东资本可计入部分。

资本充足率的提高,有赖于该行同利益相关方的沟通与交流。绵阳市商业银行建立了常态化沟通机制与渠道,认真听取和采纳相关方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采取务实有效的回应措施,努力实现各方期望目标的最终达成。面对政府,该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民生;面对监管机构,该行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依法合规经营,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面对股东与投资者,该行努力保持公司价值的成长性与投资回报的持续性;面对客户,该行致力于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面对员工,该行为其构建良好的成长空间,合理的福利待遇,满意的工作环境……

日后,绵阳市商业银行将继续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持续完善风控制度,防范不良贷款,稳定资本充足率。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