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企业资讯 > 正文

成都税务:五一“不打烊” “税惠”及时享

金融投资报 2022-05-03 16:07:00
| |

“真是谢谢你啊姑娘,你们在节假日期间的延时服务真是暖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窝上!”市民刘大姐开心地拉着税务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记者在温江区办税服务厅“温心之家”听到了市民的感慨。原来,今年五一假期,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统筹安排,全市多个办税服务厅和退税减税办均安排值班值守工作人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的“税惠”不断档,“服务”不打烊。

“服务”不打烊,值守解难题

市民刘大姐对着记者表示,“之前上班比较忙,没得时间来现场办理,只有打电话咨询,电话上税务工作人员贴心地告诉我五一节税务局有人值班,如果电话咨询不太清楚,可以后续来大厅办理!”

4月30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市民刘大姐专程来到温江区办税服务厅咨询个人所得税汇算相关问题,从外卖骑手收到的工资如何纳税,建筑工地工人直接收到现金工资如何纳税到最新的婴幼儿照护专项扣除何时开始申请,刘大姐把家里四个人的个人所得税问题“一吐为快”。刘大姐说表示自己还没有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好多个税问题在电话里听明白了又不会操作,这次趁着放假来大厅,税务干部手把手地辅导完成了汇算,还把家里人的问题都搞清楚了,“可是把我心头这块石头放下了。”刘大姐对着延时服务连连点赞。

同样惊喜的还有简阳的李先生,据悉,李先生在简阳市云龙镇经营着一家农家乐,最近踏春赏花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月末发票用量告急。考虑到假期正是生意旺季,急需申领新的发票,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李先生骑了40分钟摩托车赶到办税服务厅,直到看到值守的税务干部那刻才安下心来。值班人员不仅为李先生办理了发票领取业务,还给他演示了如何在线上申领发票,以后足不出户就可以补充发票。 “太好了,没想到办税大厅‘五一’假期还安排了人员值班提供服务,没白跑一趟!不但领到了发票,还学会了如何线上申请,为简阳市税务局点赞!”拿着发票的李先生长舒一口气。

假日期间,不少开票小难题纷纷出现。四川能投中石化大邑加油站开票人员张先生,5月1日,他准备给消费者开具发票,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他习惯性的拨打了大邑县税务局办税大厅咨询电话,得知需要带税控盘到大厅处理。直到他来到空荡荡的大厅,才想起今天是节假日,大厅值守人员及时办理好后,张先生乐呵呵地说道:“我们的工作节假日最忙,出问题我习惯性找税务老师解决问题,没想到假日期间税务还有延时服务,劳动者最光荣,向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们致敬!”

“税惠”不断档,红利及时享

一线大厅急纳税人之所急,后台部门的值班值守则是为了加快退税进度、尽早让企业享受税收政策红利。

成都永胜劳务有限公司和成都捷玛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分别在4月30日和5月1日在线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高新区税务局和成华区税务局的值班值守人员均快速在后台展开了人工审核,审核的迅速通过让成都捷玛仕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杨小姐十分感慨,“我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退税申请,没想到很快就显示申请被受理了。” 成都永胜劳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舒先生则专程致电高新税务局专业事项团队表达感谢,称赞留抵退税犹如“及时雨”,办理程序便捷、服务高效、感谢政府对小微企业的扶持!

相较于前两家公司的“试试看”,成都大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境况就迫切很多,“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一笔‘救命钱’啊!”财务负责人刘先生感慨道,“再没有现金流注入,我们恐怕就快撑不下去了!这700多万退税款,真是雪中送炭!太及时了!太及时了!” 成都大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租赁业务的小型企业。前年,该公司采购了578台新能源汽车,“我们作为汽车租赁企业,车辆采购成本很高,前期资金投入非常大。外面的债款一时半会收不回来,维持正常运转的开支又不能少,公司经营举步维艰。”刘先生表示,“4月为保障物流通常通畅,我们全公司出动,五一假期稍稍松口气,马上提交了退税申请。不过,我没想到节假日期间也能这么顺利地办理退税业务,真是既意外又感动!”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为了保障纳税人能及时准确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办税团队坚持到岗,退税减税工作涉及的各业务部门坚守岗位,确保纳税人申请及时受理、事项及时处理、问题及时响应。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