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司分析 > 正文

助力冬奥交通  运达科技实训基地获央视关注

金融投资报 2022-02-08 16:04:51
| |
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在这场全球瞩目的冬季冰雪体育盛会上,运动健儿以激情与拼搏展现奥林匹克精神,科技创新与中国制造的力量则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来自四川省上市公司运达科技(300440.SZ)的新技术和产品,正用科技的力量,为冬奥会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金融投资网记者 刘庆华

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在这场全球瞩目的冬季冰雪体育盛会上,运动健儿以激情与拼搏展现奥林匹克精神,科技创新与中国制造的力量则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来自四川省上市公司运达科技(300440.SZ)的新技术和产品,正用科技的力量,为冬奥会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保证服务冬奥会的每一名高铁司机都能以过硬的驾驶技能和紧急状况下出色的反应能力,将列车上的每一位旅客安全、正点护送到目的地,运达科技携手怀柔北机务段共建高铁司机模拟驾驶实训基地,其自主研发的“复兴号CR400BF”模拟驾驶器帮助司机更快熟悉动车组,让培训更加安全高效,获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的关注和报道。

自主研发力量助力冬奥安全出行

据金融投资网记者了解,北京是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在迎接八方宾客的同时也背负着交通运营安全的重任。运达科技秉承“让交通更安全便捷”的企业使命,助力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京张高铁保驾护航,确保冬奥会出行安全。结合多年来的深耕于轨道交通业务领域的专业经验和优势,运达科技与怀柔北机务段共建高铁司机模拟驾驶实训基地,创新实作培训新模式,且公司自主研发的“复兴号CR400BF”模拟驾驶器可以帮助司机更快提升操作的熟练程度和专业水平。

根据央视新闻频道的报道,运达科技研发的模拟驾驶仓内部1:1逼真还原了复兴号动车组驾驶室内的场景,而且连动车组的牵引与制动性能、车辆控制逻辑、线路特征等几乎达到与现场完全相同的效果,学员可以按照实际作业标准完成一整套作业流程。

运达科技表示,“复兴号CR400BF”模拟驾驶器融合了计算机、互联网、数据库、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先进的技术手段,旨在为轨道交通行业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智能培训系统解决方案,产品通过信息集成实现实训过程管理的数据化、自动化、智能化,助力冬奥安全出行。

专精特新专注轨道交通智能化

能够成为冬奥会的“后勤保障”企业团队中的一员,源于运达科技在轨道交通智能化领域的不断创新和深厚积累。

长期以来,运达科技立足于为轨道交通行业各种信息化和智能化系统以及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将先进信息技术与轨道交通行业日常运营管理进行深度融合,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赋能传统轨交行业。

目前公司旗下业务涵盖机车车辆、牵引供电、货运物流3大板块,面向国铁、城轨、院校3大客户群,提供智慧培训、智能运维、智慧车辆段、智慧牵引供电、智慧物流5大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已经覆盖全国所有铁路局和主要城市的城轨交通系统,业务遍布国内50多个城市。

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和优秀的产品性能,运达科技不仅登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也成为“一带一路”中国名片出口海外,其产品在进口博览会、国际工业博览会、国家博物馆、迪拜世博会等轨道行业专题报道会及展会上频繁亮相,在品牌战略化和国际化的道路上利用品质口碑推动民族品牌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