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司分析 > 正文

格力回应被美国罚款9100万美元:涉及问题发生在8年前

中新经纬 2021-11-01 07:38:08
| |
“格力电器”微信号31日发布《关于格力电器在美国涉诉案件的说明》称,涉及的问题均发生在8年前,2013年以后未再出现同类问题。协议涉及金额已全部计提,不会对该公司的正常运营及本年度业绩造成影响。

“格力电器”微信号31日发布《关于格力电器在美国涉诉案件的说明》(简称《说明》)称,涉及的问题均发生在8年前,2013年以后未再出现同类问题。协议涉及金额已全部计提,不会对该公司的正常运营及本年度业绩造成影响。

来源:“格力电器”微信号截图

来源:“格力电器”微信号截图

有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司法部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格力电器和美国司法部已经达成了延迟起诉协议(DPA)。根据这份协议,Gree Zhuhai(珠海格力)和Gree HongKong(香港格力)同意接受总额为9100万美元的罚款,并同意向因公司有缺陷的除湿机而引发的火灾进行相关赔偿。

《说明》回应称,格力电器近期与美国司法部消费者保护处、美国加利福尼亚中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统称DOJ)达成协议,协议涉及的产品为格力电器2005年至2012年期间生产的出口北美除湿机。

格力电器于2012年收到事故投诉,于2013年6月向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简称CPSC)申报。由于申报不及时,2016年格力电器和CPSC达成民事和解,支付1545万美元。

2017年,DOJ就此同一事件要求格力电器承担责任。经过多轮谈判,近期格力电器和DOJ达成协议,支付7575万美元。如格力电器遵守协议约定,DOJ将在三年期结束后终结案件。

格力电器表示,以上协议涉及的问题均发生在8年前,2013年以后未再出现同类问题。协议涉及金额已全部计提,不会对该公司的正常运营及本年度业绩造成影响。

业绩方面,格力电器10月27日公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381.35亿元;净利润156.45亿元,同比增长14.21%。其中第三季度净利61.88亿元,同比下降15.66%。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