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司分析 > 正文

水井坊成立高端销售公司 借厂商模式变革加速高端化战略落地

金融投资报 2021-08-19 08:15:22
| |
8月18日下午,刚刚官宣成立的成都水井坊高端白酒销售公司召开线上媒体沟通会,水井坊总经理朱镇豪以及高端酒销售公司总经理及部分股东出席本次沟通会。

金融投资网记者 黄彦韬

8月18日下午,刚刚官宣成立的成都水井坊高端白酒销售公司召开线上媒体沟通会,水井坊总经理朱镇豪以及高端酒销售公司总经理及部分股东出席本次沟通会。《金融投资报》记者通过沟通会了解到,高端白酒销售公司成立于今年7月5日,由来自24个省级区域市场的25位大商组建而成,公司注册资本达1.02亿元,每位股东出资300至600万元。

水井坊股份公司总经理朱镇豪在沟通会上表示,水井坊作为品牌方,十分认可经销商能够组建这样一个专业化的销售平台,水井坊也愿与客户共赢,通过核心经销商协同关系的转变,建立长期可持续的战略伙伴关系,构建厂商命运共同体,实现营销力的最大化,共同做大水井坊高端化产品。

 

发力高端化战略落地

构建厂商命运共同体

8月18日,在半年报中表示将在下半年进行营销突破的水井坊,官宣了这一规划的落地动作。由25位大商组建的水井坊高端白酒销售有限公司,举行了首次股东大会。这些大商来自水井坊24个省级区域市场,既包括河南、湖南、江苏、四川、广东、浙江等传统核心市场,又包括河北、山东、陕西、广西等新兴核心市场。

水井坊高端白酒销售公司是白酒行业继国窖和内参之后,又一个专注于高端市场突破的厂商深度联盟公司。也是水井坊在春糖期间的经销商大会上所规划的“优化经销系统,积极与优质合作伙伴多维度拓展市场,分享更多成长红利”的具体落实。

据悉,高端销售公司将以保证股东利益为基础前提,优化产品价值链,保证产品价值链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通过高端销售公司与优质商家共建市场,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此外,高端销售公司将吸引更加优质的经销商加入水井坊高端化战略的长期布局蓝图,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并通过优势构建,向大商打造、优商扶植、多商协同的区域精耕转化。

“对于作为中国高端白酒开创者、创造过市场标杆效应的水井坊来说,这也是在酒业新变局中强化高端品牌形象,重塑品牌高端价值,并重回高端浓香头部序列的一次破局性创新,因为其切中了高端白酒品牌差异化布局与竞争的痛点。”业内人士称,这无疑也切中了有着自身发展渴求的经销商的需要——25位股东均是当地市场的实力型经销商,他们与水井坊成为“命运共同体”,新的合作机制与利益分享机制最大程度实现了厂商资源和运营能力的充分整合,并且因利益的一致性保持行动的一致性,品牌力和渠道力同频共振,最终体现为可以共享高端品牌持续成长带来的丰厚红利。

新天丰集团董事长骆小蓉在此次股东大会上被推举为水井坊高端白酒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她表示,组建水井坊高端酒销售公司极大提升了股东们的积极性,激发了渠道活力,将推动水井坊高端化战略在各个区域市场的有效落地和突破提升。

 

部分市场典藏批价上调

战略大单品时代呼之欲出

与高端销售公司一起官宣的,还有水井坊典藏的战略性地位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自6月1日停货以来,典藏系列市场紧缺程度不断攀升,在部分区域市场批价涨幅超过15%到20%。分析人士称,结合高端白酒控货的通常节奏,这代表着市场对该产品未来发展的乐观预期。

“作为水井坊产品序列中的核心之一,典藏生来就具备高端基因,并且在品牌影响力方面颇有建树,但迟迟未能实现规模放量。”水井坊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除了其本身的产量较为稀缺之外,更多的还在于没有实现独立化运营,无法成为水井坊经营规模的重要支撑点和利润的核心增长点。

而水井坊高端酒销售公司聚焦典藏及以上产品的销售,则明确了其将通过做大做强典藏品牌,实现水井坊在高端酒市场赢取更多市场份额的战略目标,这显然是一项推动典藏成为高端独立大单品的战略决策。

朱镇豪表示,水井坊是高端白酒品牌的开创者,典藏无疑是水井坊进一步夯实高端化使命的承接者。典藏及以上产品的成功布局和引领,有利于发挥产品杠杆效应和虹吸效应,促进全线产品联动。

据悉,在高端销售公司股东大会同一天,水井坊启动了“典藏公益行动计划”,预计将从今年开始将典藏及以上高端产品销售额的一部分用于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形成品牌价值与品牌精神的双重引领。

水井坊高端白酒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全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高端销售公司将通过品牌核心价值传播、高端化产品推广与消费者培育,增强消费者对水井坊品牌的价值认知,为水井坊持续发展赋能。“我们将聚焦典藏及以上产品,承担品牌策略落地的责任,我们会持续输出高质量的体验活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服务好我们的消费者,推动产品销售可持续良性增长。”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