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司分析 > 正文

中金国际:上调诺亚财富评级至“跑赢行业”,看好未来发展确定性

金融投资报 2021-06-17 17:01:11
| |
2021年6月16日,中金国际发布最新研报。报告将诺亚财富“中性”评级上调至“跑赢行业”,并将诺亚目标价从53.5美元调升至57.8美元。

金融投资网记者 刘敏

2021年6月16日,中金国际发布最新研报。报告将诺亚财富“中性”评级上调至“跑赢行业”,并将诺亚目标价从53.5美元调升至57.8美元。

中金表示,上调评级和目标价的原因主要包括:中国高端财富管理迎来发展机遇、诺亚战略转型开启且已初见成效、一季度业绩重回快速增长轨道。

中金指出,当前中国居民家庭资产加速向金融资产配置、风险资产占比持续提升,这一趋势为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机构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其中,高端财富管理兼具较高市场空间(中国富裕及以上家庭金融资产占比不断提升)和服务性价比(高净值人群客户规模及财富管理收入贡献率高),在整体高端财富管理市场蓬勃发展的背景下,诺亚作为第三方财富管理细分赛道的龙头,有望凭借一定的先发优势、对客户的精准把握和深入理解、优质的投顾服务、领先的海内外多元化产品及资产配置等长处,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

研报中还特别指出,诺亚自2019年三季度标准化转型以来成效明显,到2021年一季度,非标信贷产品募集量已经降至0。转型以来标准化产品募集量连续增长,已完全取代非标信贷类产品,标准化战略转型成功。

本轮诺亚“非标转标”的进展和成果,也得到野村证券、摩根大通及花旗等多家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纷纷给予诺亚以“买入”评级。其中,摩根大通在上月(5月5日)将诺亚评级从中性上调为增持,目标价上调至53.00美元。

站在新十年的起点上,诺亚开启了基于客户、产品、经营、组织等方面的全面战略变革,中金认为,诺亚转型成效明显,叠加大资管和财富管理的时代机遇,有望推动诺亚实现业务的新发展。

中金在研报中称,诺亚积极转型,且业绩多面开花,使得其未来发展将更加具有确定性,有望迎来业绩的全面增长。因此,中金决定上调诺亚财富2021财年的收入和利润预期,同时上调至“跑赢行业”评级。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