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司分析 > 正文

诺亚财富:发布第七份可持续报告 引导财富向善创造长期价值

金融投资报 2021-05-17 21:51:55
| |
5月13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以下简称诺亚)发布第七本《2020年度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回顾了在过去一年诺亚开展的可持续管理作为与ESG成果。

实习记者 刘敏

5月13日,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证券代码:NOAH,以下简称诺亚)发布第七本《2020年度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回顾了在过去一年诺亚开展的可持续管理作为与ESG成果。相比往年,诺亚在今年的报告中,首次对环境、社会以及治理(即ESG,Environmental,SocialandGovernance)的关键绩效进行了系统的数据化披露,更深入和全面地显示诺亚在促进公司合规运营、环境可持续、提升社会效益、助力实体经济方面的影响力及其所释放的良好社会效益。

变革治理战略优化组织人才

2021年组织变革依然是诺亚在公司治理上的关键词。早在2020年初,诺亚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就宣布公司全面启动组织变革,为了把诺亚从传统的绿皮火车变为现代版的动车组,至今公司已经建立了8个委员会,分别是战略委员会、人才委员会、运营委员会、科技与变革委员会、产品委员会、道德遵从委员会(下设合规和纪律监察委员会)、信义待客委员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8大委员会各司其职,形成了有效的集体决策机制,共同推动诺亚公司治理朝向长期可持续的发展方向前行。

2020年诺亚还系统推进了组织变革的制度化和体系化工作,使得公司在符合国际ESG公司治理上的人力资本绩效表现突出。公司推进了人力资源“三支柱”战略牵引,深化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从人才、组织体系、人才密度三大支柱,驱动业务和战略可持续转型。公司在人才招募理念和愿景宣导上,推动“明白人项目”,强化企业文化与组织能力的感召力,通过提高员工的文化统一程度来挖掘新高管和潜力人才。系列举措下也使得诺亚2020年度员工流失率从29%下降到18%,表现在岗位职缺内部提升上,2020年诺亚内部提拔的岗位比例达到57%。

推动责任投资引导财富向善聚焦长期价值

2021年在国家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绿色发展与低碳经济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的关键词,这也极大促进了中国金融服务行业ESG责任投资行动意识的提升,当前随着中国各级政府部门在落实中央指示精神上进展迅速,ESG也随之成为了一种与全球共通的可持续发展愿景与行动。

推动绿色发展,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ESG投资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诺亚作为一家立足中国服务全球高净值华人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公司携手旗下歌斐资产在落实中央指示精神上快速行动,在年初已正式成立诺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集体机制,积极行动,通过三大策略推动责任投资发展。首先,在公司投资决策中,尽可能将相关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纳入决策考虑,进行风险管理,提升产品与服务的长期价值;其次,在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合作中,提升大家对ESG议题的认知,并积极提升风险辨识能力;与此同时,公司通过财报发布、网站专区、积极参与媒体论坛主动定期展示诺亚自身的ESG议题信息、增进透明度披露。

2021年,诺亚将在集团业务端从公募基金ESG专区建设、私募投资筛选服务、歌斐资产影响力投资等三大方向上一一推动ESG责任投资落地。

发布低碳宣言为实现国家减碳目标添砖加瓦

在当天的第七本《诺亚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上,诺亚控股创始投资人、执行董事章嘉玉代表公司发布了诺亚减碳行动宣言,以此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致力于成为中国金融服务行业的低碳引领企业。

尽管金融服务产业,对环境不易造成重大有害或污染冲击,但诺亚仍积极推动环境可持续永续行动,并在营运及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中。最新的报告中,诺亚详细披露了2020年,诺亚通过科技提升智能化办公、线上投资者服务、绿色采购、低碳出行等方面,让自身的运营更加绿色低碳,并积极在自身用水、电、油等方面摸底数据引导构建低碳和清洁方式。在整个2020年诺亚在企业经营业绩持续提升的前提下在绿色环境上,实现办公用纸相比2019年节省16万张、员工差旅机票节约超1033万元\减少1,444万公里,会议视频使用超过10万+人次;未来诺亚承诺将在2020年的基础上每年持续积极作为,共同协力实现中国的低碳、绿色发展。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