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司分析 > 正文

科兴制药签约引进新项目 研发创新步伐加速

金融投资报 2021-04-28 14:53:11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张璐璇)科兴制药(股票代码:688136)新产品布局突破再落一子。4月26日,科兴制药发布最新公告显示,公司与浙江海昶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海昶生物研发产品管线中研发代号为HC007的研发项目展开合作。合作内容包括HC007的合作开发、商业化、技术转移、产业化等。

科兴制药表示,研发是制药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2020年公司在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了研发创新步伐,通过加大自主研发与引进外部研发双管齐下,持续提升公司研发实力和产品竞争力。充分利用资本平台,加快投资并购前沿生物技术平台或优势互补的生物药公司。

科兴制药在创新研发突破上,提出自主研发+合作研发“两条腿走路”。通过加速引进外部即将上市或已上市的产品、早中期高预期的品种,快速丰富公司在销、在研产品管线。公司年报显示,2020年科兴制药研发投入力度明显,研发费用约6011万,同比增长30.2%,显示了公司在研发投入上的决心。

公告显示,此次合作的HC007是一种广谱抗肿瘤药的复杂注射制剂仿制药,用于转移性乳腺癌等恶性肿瘤治疗,具备与新型免疫、靶向治疗联合用药潜力,项目处于研发阶段。

新项目的引入将丰富公司的抗肿瘤产品管线,并与自主研发、引入的品种形成产品组合,满足更多患者需求,使公司成为抗肿瘤药物研发、生产、销售的专业公司,符合公司高品质生物药领导者的战略规划和长期发展需要,将推动公司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升级,并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海内外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科兴制药一直致力于生物药的产业化、商业化建设,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通过二十多年的自主创新和多种产品产业化的成功实践,公司目前已形成了核心产业化技术,可以满足重组蛋白药物、微生态制剂等多类型生物药品的开发,覆盖粉针剂、水针剂、胶囊剂和散剂等多种剂型。经过产业化升级和产能适配扩张,科兴制药不仅可以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生产,而且借助其质量管理系统的不断迭代升级,公司在生产管理上具有较高的水准及高效运营能力。

同时,科兴制药在药品商业化上的能力亦是有目共睹。近年来公司业绩快速成长的背后,离不开不断完善的销售网络和市场终端的开拓,其搭建的立体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省市地区,经销网络遍布全国,终端覆盖各级医院、卫生服务中心、诊所、药店等16000余家,有效实现渠道下沉。

此外,科兴制药海外市场拓展亦稳步推进,大力推进国际认证,全面布局新型国际营销网络体系,共计已累计实现超过30个海外国家或地区的市场准入并实现销售,领先国内同行企业。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