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司分析 > 正文

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表决权将由射洪政府行使

金融投资报 2020-11-26 21:33:35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张璐璇)ST舍得(600702)11月26日晚间公告,天洋控股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和管理权等将由射洪市人民政府行使,公司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的股权结构并未改变,射洪市人民政府享有表决权和管理权的期限截至天洋控股及其关联公司全额偿还沱牌舍得集团及子公司全部债务之次日或因司法处置导致天洋控股股权丧失之日止。射洪市人民政府对“天洋控股及其关联公司未按期全部清偿沱牌舍得集团或者子公司的借款本息、应付账款等”未提供担保或进行代偿。

今年8月,ST舍得发布公告称,经自查发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存在通过四川省蓬溪县蓬山酒业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截至2020年8月19日,相关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余额约为4.75亿元,其中本金为4.4亿元,资金占用费约为0.35亿元。

根据ST舍得11月20日公告,截至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本金及利息。同时,因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所持公司直接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先后多次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