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司分析 > 正文

贝壳携手成都七大品牌推安心服务承诺 共建二手房交易保障体系

金融投资报 2020-11-26 16:28:29
| |

金融投资网记者 苏启桃

网上千挑万选的房源结果是假的?经纪人给介绍房子最后没完成交易佣金不能退?一直以来,房产经纪服务市场的假房源、无良中介等现象层出不穷,不仅让消费者饱受困扰,也极大阻碍了房产经纪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

为了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安心、省心的优质居住服务体验,11月26日,由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指导,贝壳找房主办的“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会在成都召开。会上,贝壳找房携手7大合作新经纪品牌发布“安心服务承诺”,重磅推出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和交易安全的保障措施,切实为消费者的二手房屋买卖和租赁保驾护航,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品质,推动成都市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贝壳7大合作品牌齐推安心服务承诺

房产作为不动产和大宗消费品,消耗的是一个家庭甚至是两代人的积蓄。同时房产交易周期长且流程繁琐,消费者一旦遇到诸如签后调价、服务瑕疵及虚假宣传等问题,不仅购房体验会大打折扣,还可能遭受不可预估的损失。

针对房产交易中的这些痛点,11月26日,贝壳找房联合链家、德佑、富房、中环、宏盛发、泉馨、优启等7大合作新经纪品牌,发布多项“安心服务承诺”,涵盖在房产交易过程中的多发问题,从客户购房痛点出发,提供购房安心服务保障。

会上,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法律事务部主任彭欧表示,贝壳找房联合多家新品牌经纪发布的安心承诺走在了行业前列,对构建安心、健康、便捷的消费环境起到了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的作用。通过贝壳找房和新经纪品牌的承诺,看到了企业坚持诚信规范经营、坚持践行社会责任的勇气和担当。希望其他行业的经营者都能从点滴做起,树行业榜样,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市场主体投身“温暖消费”活动,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推动供给端和消费端的交互升级,让消费带着温度,让服务融入暖流,激发出更大的消费潜能。

贝壳设立高准入门槛

据了解,目前,安心服务承诺已经在贝壳找房APP房源详情页及经纪人店铺页正式上线,成都地区共有11项服务承诺,形成二手房交易过程全流程保障。其中真房源是各品牌必选承诺,其余项目品牌可根据自身服务能力进行选择,比如贝壳找房成都合作的13大新经纪品牌中,成都链家选择了11项服务承诺,实现了承诺类目全覆盖。此外德佑、富房、中环、宏盛发、泉馨、优启等6个优秀品牌都选择了8项服务承诺,远投地产则即将推出8项服务承诺。

而对于申请加入服务承诺的新经纪品牌,贝壳找房制定了准入门槛,如客诉24h处理率、处理满意度等,在服务承诺推出后,平台还会持续进行服务监督,同时还有严格的履约率不达标的下架规则,保障入驻品牌的服务承诺可靠、有效。

“做服务承诺,体现的是品牌的担当,做与不做,给用户的感受是不同的,因此我们主动提出,要对客户进行一些服务承诺。”四川宏盛发总经理黄俊表示,“现在由贝壳平台统一承诺标准,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可以让客户感受到安心,客户认可了,才能让我们品牌更有竞争力,这是我们主动加入多项服务承诺的初衷。”

“多年经验证明,在房产交易中,客户最看重的就是交易安全,如何规避风险,保障安全,我想推出并服务承诺是极其重要的一个手段。”成都链家总经理张虹表示,推出服务承诺,正是倒逼作业精细化,提升服务品质,让交易更安全放心的方法之一。

服务承诺早有践行案例

事实上,贝壳各品牌的服务承诺,已有许多践行的案例。据贝壳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成都链家为例,2020年服务承诺规避交易风险1033起,合计赔付金额1985万,累计赔付2.3亿元。而在成都业务范围内,仅基于“交易不成退佣金”这一项承诺,2020年贝壳找房全平台就规避717次交易风险,累计赔付2523.66万元。

贝壳找房西南区域总经理张珊表示,“从实际落地中,我们看到大部分品牌都愿意承担责任,履行更高水准的品质服务承诺,现在我们已有7个品牌各自推出了8项以上的服务承诺,我们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品牌加入进来,一起共建服务承诺体系,为消费者购房提供更全面的保障。而随着品质服务承诺深入人心、用户的正反馈逐步凸显,我相信,整个房产交易服务市场的环境将越来越好。”

据了解,贝壳找房成立于2018年,定位是科技驱动的品质居住服务平台。截至2020年6月底,贝壳进入全国103个城市,连接250多个品牌、4.2万家经纪门店和45万经纪人。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