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公司分析 > 正文

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传递力量——中铁信托精准扶贫工作纪实

金融投资报 2020-09-15 14:47:35
| |

近年来,中铁信托坚持“稳中求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基调,顺应国家政策和监管导向,深入贯彻中央及银保监会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中铁信托精准扶贫领导小组”,紧扣国家扶贫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中铁信托精准扶贫方案》,通过捐款帮扶、就业帮扶、招商帮扶、融资帮扶、促销帮扶等方式,先后向叙永县枧槽苗族乡九龙村、甘孜州德格县八邦乡色地村、阿坝金川县贫困乡镇、万源市贫困村等援建基础设施、捐资捐物、扶贫帮困、招商引资,三年来累计超过200万元。

(2016年9月,中铁信托与叙永县签订扶贫开发合作协议)

 

2020年8月,为贯彻落实“扶贫必扶智,绝不能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坚决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等扶贫方略,中铁信托精准扶贫工作组深入泸州市叙永县枧槽苗族乡九龙村开展教育结对帮扶工作,带9.2万元的专项爱心基金对5户建档立卡的困难家庭实施“一对一”精准教育扶贫,用点滴爱心点燃困难家庭的希望,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2020年8月,到叙永县枧槽苗族乡九龙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中铁信托充分发挥央属金融机构优势,积极响应四川银保监局、四川省银行业支持帮扶全省88个贫困县行动计划号召,公司自2016年起对口帮扶前国家级贫困县泸州市叙永县,制定了《中铁信托对口叙永县精准扶贫实施方案》,成立了精准扶贫领导小组,与叙永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金融扶贫开发合作协议》,捐赠80万元用于建设叙永县枧槽苗族乡九龙村的防洪排水工程,切实解决了该村多年庄稼水患,惠及群众156户、786人。

(2018年2月,中铁信托援建防洪排水项目开工)

 

(2020年8月,中铁信托扶贫工作组与叙永县金融工作局参观援建项目)

 

脱贫攻坚以来,中铁信托多次与泸州市叙永县和有关单位会谈,积极搭建平台,介绍引荐有实力的企业,有力支持当地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2月,叙永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

实施精准扶贫,发展是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中铁信托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信托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将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与特色农业、文化产业、乡村振兴战略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输血”为“造血”,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困难群众增产增收,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李雨卓)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