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四川仁寿县2024年中式烹调培训正式开班

金融投资报 2024-04-02 13:38:48
| |

金融投资网讯(邓美琪 记者 彭江)“这个花卷要想做得好看,就要这样扭.....”,连日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汪洋镇洪湖社区的院子里格外热闹、锅碗瓢盆都在这里摆满了,实操课上佳肴飘香。学员们围着灶台,纷纷手捧笔记本做着笔记或用手机录制视频,现场学习氛围高涨,忙得热火朝天。学员汪德全告诉我们:“看到村上通知说有免费的中式烹调培训班,我就报名参加了,我想多学一点技术,自己开一家早餐店。”

这是2024年仁寿县组织的第一期中式烹调培训的活动现场。本次培训为期20天,共164课时,其中理论57课时,实操107课时,采用“理论讲解+教师演练+学员实训”的方式进行教学,从烹饪基础知识入手,培训内容包括原料初加工、原料分档与切割、原料调配与预制加工、菜肴制作等,注重内容的针对性与教学的互动性。本次培训结束后,将统一组织学员参加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将取得初级中式烹调师证书。

为谋划好2024年度仁寿县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年初,仁寿县认真部署,细致谋划,按照省人社厅有关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编制计划精神,拟定了全年培训2800人次的工作目标,培训重点将全面聚焦全县中心工作,重点着眼服务乡村振兴、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等。围绕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转移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鼓励引导其参加以技能储备为目的、增强就业竞争力的就业创业培训。

下一步,仁寿县人社局将紧紧围绕全年就业培训工作目标,继续以“培训+就业”为抓手,探索“群众提意愿、乡镇汇名单、学校出菜单、政府全买单”的方式,根据群众培训意愿与市场需求,以需求定培训、以培训促就业,提升致富“硬本领”。同时扩大宣传,通过“大美仁寿”、“就业仁寿”等网络平台公布培训项目信息,引导有需求的群众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提技增收。将培训班办到家门口,让群众就业有“门路”,致富有“奔头”,吃上“技术饭”,端稳“就业碗”。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