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在眉山开幕

2024-03-16 16:58:35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彭江) 3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在四川省眉山市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联合主办,眉山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健康食品•世界共享”为主题,立足“品质卓越、文化塑会、数字赋能”,鲜明“专业化、市场化”标准,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发展机遇,扩大天府眉山对外城市推介,推动眉山泡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建设。

近年来,眉山坚持创新驱动、依托互联网引领、大力发展文创产业,构建了“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大泡菜”产业链条,让千年泡菜之都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摇身成为眉山特色产业、金字招牌。本届泡博会将进一步弘扬泡菜文化、东坡文化,推动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开幕式上发布了中国·东坡泡菜产业指数,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签单仪式。其中,招商引资项目20个,金额141.88亿元;采购签单65.58亿元。

眉山市充分借势成都春季糖酒会影响力,将第十四届“泡博会”时间确定为3月16日—18日,构建泡博会—春糖会协同联动机制,创新开展预制川菜暨眉山泡菜特色产区对接系列活动,深化成眉同城合作。

本届泡博会突出泡菜、预制菜和调味品等食品特色产业,设有“一带一路”国际馆、预制菜主题馆、泡菜主题馆、县区特产馆、科技制造馆五个专业展馆以及东坡美食文化节集市,吸引了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韩国、法国等20个国家在内的306家参展商共襄盛会,其中食品类2392个、食品机械类52个。

其中,国际馆设东南亚、俄罗斯、西欧、澳新、日本、韩国6个国际综合展区,预制菜馆中,五大预制菜大省河南、福建、广东、山东、四川均有预制菜企业参展,四川预制菜代表企业高金、通威、王家渡、铁骑力士、新希望均由企业总部安排参展。

除开幕式、巡馆、会见、新闻发布会4项主体活动外,本届泡博会其余7项活动内容均以企业为主体,以签约签单为主线,通过搭建专业平台,助力企业推荐产品、打响品牌、拓宽市场。

展会期间精心策划“4+4+3”系列活动,包括“聚才汇智兴产业”行动暨第六届中国泡菜学术交流会、预制川菜暨眉山泡菜特色产区对接系列活动、“一带一路”食品与美食文化国际交流考察、第五届“京东官网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东坡美食文化节、直播带你逛泡博、“游眉山·品泡博”等。

近年来,眉山凭借自身优势,推动东坡泡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成为特色食品工业和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的成功范例,形成了较完整的产业链条,实现了农民、企业、政府、社会多方共赢。 已成功举办的十三届泡博会,举办规格、规模屡创新高,吸引广泛目光聚焦眉山,逐步扩大、巩固了眉山市泡菜产业在国内外同行业中的影响,促进深化了产业经贸合作,已成为眉山对外开放、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作为“中国泡菜之乡”的眉山,建有首个中国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泡菜国家质检中心、中国泡菜博物馆,拥有40万亩蔬菜基地,实现了泡菜产业的“集群集约、绿色发展”。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