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四川仁寿县  多措并举推进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

金融投资报 2024-03-06 15:50:34
| |

金融投资网讯(李雯洁 记者 彭江 )近日,为扎实做好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如期享受养老待遇,杜绝欺诈冒领养老金现象发生。仁寿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多举措推动资格认证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确保覆盖到位。通过村社区居民微信群、朋友圈广告、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对资格认证工作。二是创新认证方式,暖心服务到位。针对高龄、病残等弱势群体养老金资格认证难问题,提供“上门办、暖心办”认证服务,2023年到村(社区)上门认证53次,共为两百余位老人进行认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强化数据应用,主动服务到位。采取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数据与民政、卫健、公安等外部数据及跨险种数据比对分析的多种方式提升认证手段,对疑似不符合领取条件的人员逐一核实情况,坚决打击虚报、冒领养老金等行为,全力确保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运行。

下一步,仁寿县将继续做好养老金资格认证宣传工作,推动群众实现“要我认证”向“主动认证”转变,推进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规范化和便捷化,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