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四川彭州市启动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4-03-05 17:18:05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彭江 彭轩逸)3月5日,由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天彭街道等联合举办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彭州望蜀里街区举行。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活动现场,彭州交警为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精心设置了中医问诊、剪纸、义剪、急救体验、垃圾分类互动等6个摊位,吸引了300余名群众参与。市民张阿姨表示,此次活动,除了现场学习了文明交通的相关知识外,设置的垃圾分类宣传、义诊、义剪、剪纸点位都很不错,特别是应急知识宣传对市民很有用,能让市民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真正体会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接下来自己将在生活中互帮互助、传播急救知识。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据悉,近年来,彭州市积极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2023年开展各类活动超10000场,14.9万余名志愿者热情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全市共推选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榜样人物57名;桂花镇蟠龙村荣获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润林社区获评“时代风尚”学雷锋最美文艺志愿服务社区、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社区。下一步,彭州市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动员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伍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志愿服务,为彭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