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5大乡村旅游活动等你来体验!2024年四川金堂油菜花节盛大启幕

金融投资报 2024-02-28 18:42:34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彭江 金轩/图)油菜花开一片黄,东风吹来满面香。2月28日,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第十四届油菜花节在金堂县三溪镇长林村盛大启幕。

据悉,本次油菜花节是“花重锦官 香约金堂”金堂县2024年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分会场之一,整个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4月底,将在全县各镇(街道)陆续举办系列赏花活动。

春至金堂,可于三溪赏明媚浪漫的油菜花海,五凤跑马拉松观桃花灼灼,竹篙游童话般的樱花世界,栖贤看梨花胜雪,赵家游鲜艳明亮的黄花风铃木,又新品灼灼桃花,官仓闻清甜的柚花飘香,还有李花、樱桃花、杏花、月季花、芍药花、茼蒿花等花卉相继绽放,繁花似锦,春意盎然,活动缤纷。

在长林村万亩油菜花海,记者了解到本次油菜花节精心策划了“花海三溪”(节会启幕活动)、“乐舞三溪”(花样闹春活动)、“美味三溪”(美食派对活动)、“趣玩三溪”(游乐体验活动)、“闲逸三溪”(休闲体验活动)等5大乡村旅游体验系列活动,其间穿插了“金龙舞春”“汉服秀春”“画影映春”“翰墨韵春”“妙乐颂春”“袖舞醉春”等文娱活动,以及“花田美食街”“花海驿站”等花田小景,游客在徜徉花海的同时,一边娱乐休闲,一边打卡留念,同时还能传承、欣赏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微风轻拂下,油菜花卷起层层金色的波浪,金色的菜花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游客在花田之中沐浴春风,构成一幅如诗如画的田园画卷。

“听说金堂县举办油菜花节,我特意从成都赶过来看开幕式,没想到这里居然有这么一大片的油菜花海,很适合拍照打卡,特别出片。”游客张女士说道。金堂县三溪镇拥有1.6万余亩油菜花田,其中属长林村的最为壮观,绵延不断,错落有致,层次分明,是徒步旅游爱好者们穿越油菜花海的最佳场所之一。除了看油菜花,到金堂三溪品尝可口柑橘、游玩中国橘乡也是不可错过的。三溪镇是全国著名的无公害优质脐橙生产基地,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中国脐橙之乡”,“三溪脐橙”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据了解,“花重锦官 香约金堂”金堂县2024年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以花为媒、以春为契,紧扣“农商文旅体科教养”融合发展主线,广泛开展赏花踏青、研学旅游、书画展、民俗文化秀、体育赛事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旅活动,全方位、多角度营造沉浸式体验型消费新场景,丰富游客春游乐趣,掀起金堂春季旅游新热潮,打响乡村旅游“金”字招牌,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全面展示“成东中心、公园水城”生态价值本底和“开山出大江、乐水在金堂”旅游城市形象,不断提升金堂文旅知名度和城市美誉度,更好满足市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