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4-02-28 10:56:18
| |

金融投资网讯(高小梅 刘远丽 记者 彭江)茶道廉理,浑然一体。为丰富辖区廉洁文化活动,营造崇廉、亲廉、守廉的良好氛围,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纪工委在大林社区开展“品一盏清茶 悟一方清廉”廉洁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

“一杯清茶问今古,两袖清风为苍生。”“以茶养廉,茶润人心。茶之清朗,可洗心涤尘……”活动中,茶艺师从中国茶文化角度出发,剖析茶的廉洁特质,由茶文化的“清”“静”阐发廉洁文化的“节”“俭”。

赏茶、沏茶、敬茶、品茶……大家在清新淡雅的茶艺表演中感受茶风廉韵,一同识茶生廉、泡茶养廉、品茶悟廉、论茶弘廉,体味“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的哲理。

在浓厚文化氛围烘托下,纪检干部以笔为言、以纸为媒、以廉为魄,一笔一画写出清风正气。不一会儿,一幅字体灵动、遒劲有力的廉洁书法“清正廉明”便呈现在大家眼前,让众人在领略茶艺、书法魅力的同时汲取廉洁文化“营养”。

“我们坚持‘五育并举’,讲好‘茶廉文化’思政课,促进党员干部在成长中恪守‘本心’、在奋进中保持‘忠心’、在磨砺中锤炼‘初心’、在用权中牢记‘廉心’。同时以‘茶话会’为载体,构建社区多元监督议事平台,明确基层治理监督内容,做实意见收集、梳理归类、民主协商、监督实施、反馈评估五个环节,以阳光议事促民主达共识,以阳光监督促治理转效能。”大林社区纪委书记刘远丽表示。

一杯清茶,一生清廉。下一步,籍田街道纪工委将以社区品牌“阳光下午茶”公益课堂为契机,以“政治清明、作风清爽、文化清新、监督清底”为目标,在清廉文化上树品牌、创亮点,切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以“茶廉文化”特色活动打造特色品牌,搭建起清廉文化建设工作的新桥梁和新局面,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助推实现清明政风、清净家风、清新学风,以“茶韵润廉·阳光促廉”撬动基层监督、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