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四川仁寿县让“流量”变“留量” 马拉松激发仁寿消费活力

金融投资报 2024-02-27 17:08:24
| |

金融投资网讯(仁轩 记者 彭江)2月25日,2024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暨第七届信利眉山仁寿半程马拉松·跑遍四川(眉山站)鸣枪起跑,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仁寿。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参与,他们在这里挥洒汗水,挑战自我。赛道穿越城市的繁华街道和美丽景区,让跑友在竞技的同时,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比赛结束后,正好可以到处走走,放松一下。以前一直听说黑龙滩,这次可以去实地感受一下。”不少跑友不约而同充满期待地说。

山山相连,岛岛相望,在万物生长的春日中,黑龙滩呈现出的山水长卷,正契合了“跑马人”的诗和远方,徜徉其间,别有一番风味。

赛后,一些跑友还通过发布自己拍摄的短视频的方式,在网上表达了对仁寿这座城市的喜爱。

一直以来,马拉松赛事都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它对城市的影响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各个方面,有的跑友甚至会带着家人,领略城市风情、“打卡”热门景点和网红地标、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开启一场“好吃好玩好跑”的城市之旅。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马拉松赛事在带动城市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成为城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的良机。

据悉,“仁马”期间,仁寿县消费总额约2亿元,旅游人次达15.3万人次,旅游收入9253万元。

让马拉松的“流量”变成“留量”,也是仁寿县一直努力的方向。

“在赛前、赛中和赛后,我们都一直利用赛事平台和媒体传播,全方位持续地向大众展示城市的亮点,专题推介城市精品旅游线路,对城市的宣传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仁寿县相关负责人说道,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消费,马拉松赛事全方位带动了县内交通、餐饮、住宿、购物、娱乐、旅游等行业,跑友们在赛后可以尽情地用脚步丈量仁寿,遍览春光中的美景。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赛事期间,仁寿县还组织全县工业产品、农副产品、特色餐饮在体育场馆内进行展示展销活动,在赛道沿途设置包括该县特色农副产品和小吃的补给站,向跑友们展示仁寿魅力,提升“天府仁品”热度。同时,仁寿万达广场商圈推出疯狂动物城、白雪公主舞台剧等亲子活动项目,以亲子微旅游主题,吸引家庭消费群体;栖西里商圈持续推出非遗展演等系列活动,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天府长平文化水街商圈推出新春灯展、国风漫展等活动,打造国风购物主题商圈,吸引有相同爱好的消费群体。

一座城市,一项运动,一种精神。如今,“仁马”已经成为了仁寿对外交流、展示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该县也依托马拉松赛事,积极探索“体育+旅游+文化”的文旅消费新模式,致力于打造集旅游、运动、休闲、康养等于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借助马拉松,仁寿也向更多人发出诚挚邀请,用运动点亮精彩人生,用脚步踏出时代律动,也期待下一次再与跑友相遇在小城的春天里。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