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跳起锅庄舞 欢乐庆新年 丹棱春节游园活动热闹非凡

金融投资报 2024-02-12 14:50:51
| |

金融投资报讯 2月10日,丹棱城区阳光明媚,大雅广场人山人海、喜气洋洋,游客和市民朋友们在广场上欢聚一堂,共同参加2024春节游园活动,现场一派龙年新春的热闹景象。

当广场上响起欢快的广场舞曲和锅庄舞曲时,群众们自发的来到广场中央,随着音乐欢快的舞动,将活动推向高潮。

“今天是正月初一,我们从成都赶回家乡过新年。听说大雅广场有春节游园活动,我们早早吃完饭就带上家人一起来看热闹了。”市民王艳告诉记者,能参与这样的新春活动,感到非常开心,也在舞蹈互动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春节氛围。

活动现场除了热闹的锅庄舞,还有威风锣鼓、舞龙舞狮、莲萧等民俗表演,让群众大饱眼福的同时,更能欢乐过大年。

在广场一旁,还设置了定点投篮、夹兵乓球、蒙眼摸福、投沙包等丰富多彩的游园项目。群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还可以积极参与游戏互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今天我玩了‘蒙眼摸福’游戏,我很高兴,希望能把这份‘福气’带回家,在新的一年里‘福气满满’。”在“蒙眼摸福”游戏中,小朋友刘浩然大展身手。

放眼望去,公园里,屋檐上,就连路灯和树梢都挂上了红红的灯笼,目光所及,整个丹棱县城都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儿,而这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离不开所有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

“能在春节期间守护大家的平安,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我感到很荣幸。我会继续努力工作,为群众的出行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丹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交警罗祥海说。

“此次游园活动,不仅展现了丹棱的传统习俗,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展现了我县市民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举办多种多样的新春庆祝活动,为市民朋友送上‘文化大宴’。”丹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张丽告诉记者。

据悉,除了今天的春节游园活动,丹棱县新春系列活动还包括了别开生面的“乡村春晚”,妙趣横生的“翰墨飘香”,喜气洋洋的“丹娃送福”,暖心便民的“年货上门”,年味儿在活动中传递,幸福在人群中流淌。新春好戏,未完待续......(文/图 程欢悦 王正祎 李莹糠)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