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成都高新区数字文旅体地图上新推出“Hi我图(Hi Walk Tour)”教师主题线路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3-09-10 13:07:28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刘敏)9月1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时值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成都高新区推出文旅体地图第二期体验路线,日前特邀750余名高新教师参与“Hi我图(HiWalkTour)”教师主题线路活动,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目前有1.8万余名教师,他们是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热爱教育事业的创新型队伍,其中,全国优秀教师2名,四川省特级教师36名,成都市特级教师14名,成都市特级校长9名,正高级教师30名,成都市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4名,成都市未来名师培养对象3名,成都市学科带头人48名。今年以来,又有555人次获得省市区各类教师荣誉。

推出教师节特别活动解锁“Hi我图“二期新线路

本次教师主题线路活动中,成都高新区特别策划了三个文旅体验场景,融运动、休闲、文学、美食、艺术于一体,让参与教师在丰富的场景体验中放松身心、愉悦心情。

9月9日当天,活动的首站,老师们来到位于锦城河畔的浪速运动,这里湖区总水面66.9万平方米,湖面清澈如镜,十分适合水上运动的开展。主办方特别邀请专业皮划艇老师现场教学,带领老师们在秋日微风中体验水上运动的乐趣。

活动的第二站位于文轩BOOKS·高新店,当天这里正举办一场美食文化博主新书分享签售会,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与《大师的菜》栏目组导演李琨、亚洲美食文化推广大使童逊面对面,畅谈四川饮食文化及川菜奥秘,体验文学与川菜的奇妙碰撞。

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是此次体验线路的终点站,作为成都高新区2022年落成的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专业剧院,这里共有2600余个席位。当晚,老师们在这里欣赏精彩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TheFantasticks《异想天开》(中文版)。

体验结束后,老师们还意犹未尽,来自四川省成都高新实验中学的周老师表示,“今天体验了水上皮划艇运动,探索了图书创作过程中的精彩故事以及经典川菜做法,还走进剧院感受百老汇音乐剧的欢快与温馨,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天,感受到成都高新区对我们教师群体的关心关爱。”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广大教师在节日里能够有机会进行交流,亲身体验成都高新区文旅体资源的丰富多彩。”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策划更多特色精品线路为文体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很荣幸我们第二次入选‘Hi我图(HiWalkTour)’主题线路点位,剧院一直以来主动融入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多多开展公益惠民演出和文化普及活动,让剧院变成市民群众家门口的亲民剧院。”成都高新中演大剧院总经理郝鑫表示。

据了解,即将上线的“Hi我图”数字文旅体地图,是成都高新区推动数字技术与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地图已经覆盖成都高新区内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体育场馆等部分文旅体点位。

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Hi我图”是WalkTour(在专业人士引领下的城市漫游)的发音直译。“Hi”不仅是指成都高新区的“Hi-tech”(高科技),也有打招呼的意思,充满了友善和热情的意味;"我图"则融合了“以我为主、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旨在打造属于高新市民自己的文旅体地图,让更多人能够共享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

近年来,在推动文体产业发展的同时,成都高新区也致力于为市民群众带来更多具有特色和吸引力的文旅体活动线路。"我们将加快上新更多数字文旅体地图点位,策划更具特色和吸引力的活动线路,以满足更多市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