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联播 > 正文

电力赋能 助力秋粮丰收满仓

金融投资报 2023-09-08 16:46:24
| |

9月7日,国网天府新区双流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双流空港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上门开展电力服务,保障秋粮加工的安全、可靠用电。

当前,正值秋粮水稻加工的高峰期。走进双流空港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加工厂内,水稻的烘干作业正在紧张进行中,传输带快速地将稻谷进行筛选,并源源不断地传送到烘干机进行烘干。现场,服务队队员先后来到配电房、粮食加工生产车间等,拿出专业设备对配网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并对设备运行状况、供电线路等进行细致检查。

双流空港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位于双流区黄水镇杨公社区旁,是双流区第一座高标准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其中高标准、定制化引入“全流程+机械化+智能化”专业农事设备,配备高性能催芽机、播种机、烘干机、空压机等先进农机具44套。目前该中心及周边农机联盟育秧区39亩,育秧能力最大可覆盖3900亩大田;加工区烘干能力达160吨/天、最大负荷量约1.2万吨,大米精加工能力达30吨/天;存储区可同时满足100吨湿谷和400吨干谷存放。目前该中心已在今年5月正式对外营业。

“今年上半年,我们已烘干小麦1100余吨,近期正在进行水稻的烘干作业。从本月15号迎来大批量烘干的高峰,预计持续到10月上旬结束,烘干量在4000吨左右。”据该中心运营方成都勇洪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长洪介绍,目前加工车间共有10台低温烘干机,一个小时用电量在200千瓦左右。“因为烘干机要24小时不停作业,对于电力需求量还是比较大。正好双流供电公司上门服务,为我们保障电路通畅、减少故障发生率,也非常感谢他们。”后续,天府新区双流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也将根据生产过程持续跟进,定时安排人员对服务中心线路、设备等进行检查,确保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行,为秋粮丰收做好用电保障。

粮食种植和生产是“国之大者”,确保粮食和重要农户的可靠用电是天府新区双流供电公司积极服务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为支持秋粮加工工作,天府新区双流供电公司选派专人定点蹲守辖区内的粮食加工企业,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技术指导,及时帮助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向企业员工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加大用电安全知识的宣传,不断提高工人、农民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天府新区双流供电公司将持续服务农业生产用电安全,针对双流特色粮食生产的各个环节,提高办电服务效率,及时满足农业生产用电需求,以电力引擎推动农业增产增收,为地方经济发展赋能。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